Monday 7 October 2019

自由時報 - 助北京侵犯人權! 中國公安局、海康威視被美列貿易黑名單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7日表示,將把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在內的28家中國公安機關和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川普政府先前就多次譴責北京利用海康威視的高科技監視系統,侵犯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的人權。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文件顯示,被增加到「實體清單」的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公安局的19間下屬機構及8家商業公司,這些公司包括大華科技、科大訊飛(iFLYTEK)、美亞柏科(Meiya Pico)、溢鑫科創(Yixin)等。

商務部文件指出,中國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實施壓迫、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控,牽涉到違反和迫害人權。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行動與本週的美中貿易談判無關,被加入到「實體清單」的公司或機關,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禁止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


from 自由時報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93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