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8

RFI:美中贸易谈判幕后悄启动

美中贸易谈判已在幕后悄悄启动,美方上周将特朗普的条件告知了中方,要求中方放宽市场准入,范围涵括汽车,半导体,金融…。此前,特朗普指责中国当局长期违反世贸承诺,对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设障碍,并强制美企与中企合作,以盗窃知识产权。

法新社3月26日发自纽约的报道说,中美秘密开启谈判之前,这两个全球第一和第二经济体面临开打贸易战的紧张事态。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上周致信中国经济掌门人刘鹤﹐明确列出特朗普的要求,内容涉及汽车关税、金融领域开放,及中国进口更多美国半导体等等。姆努钦正在考虑亲赴北京推进相关谈判。

美国财长姆努钦向福克斯新闻表示,他对美中达成协议保持谨慎乐观。他还说,如果达不成协议,美国将开始对中国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实施高额关税。

这是特朗普政府认定北京窃取美国科技产权后祭出的高关税措施。特朗普在上周四宣布,美国将对中国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引发金融市场震动。

中国在特朗普宣布的次日(3月23日)警告美国,中国不怕贸易战,并称若谈判失败,中国将对美国30亿美元的128种进口商品,加征15%-25%的关税,作为报复。

之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公开中美巨额贸易逆差数字。他表示,在这么大的贸易逆差面前,美国不会害怕贸易战。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s://www.letscorp.net/archives/12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