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22

安理会就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举行紧急会议无果而终

来源:
法广

在朝鲜24日发射一枚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对平壤的试射行为进行了指责。美国则呼吁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但是,面对安理会意见分歧的局面,本次会议无果而终。

安理会会议持续了数小时,之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向媒体表示:与会的15个国家强烈谴责了朝鲜的试射行为,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的行动,不仅对该地区构成威胁,也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与会代表一致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尤其是安理会成员国,加入到谴责的行列,要求朝鲜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不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没有在媒体面前提及加强对朝鲜制裁的话题。

法新社报道指出:在安理会上,面对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外交官,美国揭露朝鲜越来越危险的挑衅行为,并宣布美国将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安全决议以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不过,北京和莫斯科已经拒绝加强对朝施加任何新的制裁措施。相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呼吁在适当时候,解除对朝制裁。俄罗斯大使则表示:担心进一步制裁可能会在社会、经济、以及人道主义层面威胁到朝鲜民众。

2017年12月22日,朝鲜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Hwasong-15)一个月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针对朝鲜的能源和进出口实施更加有力的制裁。继火星-15发射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宣布暂停核实验和导弹发射,称其目标已经实现。他还宣布朝鲜已成为一个有核国家。但是在周四的今次导弹发射中,根据朝鲜国家通讯社周五的报道,金正恩亲自下令并监督发射了朝鲜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以确保朝鲜为与美国展开长期的较量做好准备。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3/%E5%AE%89%E7%90%86%E4%BC%9A%E5%B0%B1%E6%9C%9D%E9%B2%9C%E8%AF%95%E5%B0%84%E6%B4%B2%E9%99%85%E5%BC%B9%E9%81%93%E5%AF%BC%E5%BC%B9%E4%B8%BE%E8%A1%8C%E7%B4%A7%E6%80%A5%E4%BC%9A%E8%AE%AE%E6%97%A0%E6%9E%9C%E8%80%8C%E7%BB%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