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22

东航空难发现数万件飞机残骸 调查结果将对外发布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东方航空的一架客机在广西坠毁已有十天。中国民航局周四表示,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他们发现了近五万件飞机残骸和碎片,初步调查报告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待全部调查结束后将对外发布。

东航MU5735航班上周一在广西梧州境内坠毁,机上的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周四在记者会上说,他们正在对两部黑匣子进行解码,大部分飞机残骸已转运至存储仓库,并在逐一进行处理。他表示,目前他们已进入事故技术分析和调查取证阶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日主持了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这场空难处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当局要在全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中国向其调查人员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波音公司的技术顾问发放的签证,允许他们来华协助调查这起事故。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4/%E4%B8%9C%E8%88%AA%E7%A9%BA%E9%9A%BE%E5%8F%91%E7%8E%B0%E6%95%B0%E4%B8%87%E4%BB%B6%E9%A3%9E%E6%9C%BA%E6%AE%8B%E9%AA%B8%7C%E8%B0%83%E6%9F%A5%E7%BB%93%E6%9E%9C%E5%B0%86%E5%AF%B9%E5%A4%96%E5%8F%91%E5%B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