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pril 2021

连投废票的自由都没有

来源:
自由亚洲

继京港政府阉割香港的选举制度,大减直选议席比例,与设定几近无法参选的提名权之后,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更在4月4日的电视台节目表示,指“投票是公民责任”,认为“市民不应投白票”,更表明会“研究”目前的“规管”是否足够;早前一日(3日)香港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则声称要考虑在修例时调整“针对鼓吹投白票”的行为,即暗示会把叫人投白票的行为刑事化;而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则声称“呼吁投白票或会触犯国安法”,这一连串的说话,都表明特区政府即将对市民在选举投白票、废票,或呼吁叫人投白票废票,列作刑事罪行。

然而令大家都无法理解的,就是投白票、废票,对政府又有什么威胁呢?从来香港的选举制度之中,也没有说废票多过选票,就会影响选举结果,因此废票过多又如何?既不会令特首下台,更不会令选举作废,因此把废票拉到所谓国安法,根本就是莫须有的无限伸延了!

何况废票会有多少?中共不是说这是人大“完善”香港的制度吗?中共不是说,有238.5万香港人签名支持人大的决定吗?支持人大决定的签名,虽然比不上2019年区议会选举的投票人数2,943,842人,但已经比起2016年的立法会选举总投票人数——2,292,273人,还要多了9万几人!即支持人大的人数,比起投票选立法会的还要多!那么政府怕什么废票呢?除非支持人大的数字,是弄虚作假的吗?否则政府需要怕什么?

因此除非废票会多过支持票,否则怕废票作什么?可是当政府一意孤行,要把香港的选举制度,变成全部他们自己钦点的数字时,那么不是投票率大跌,就只有废票多过当选票的两个可能,那么选举又搞来做什么?是想浪费公帑?还是想证明自己不被市民认受?当决定取消一国两制,把议会变成一言堂的时候,连想参选都要通过这么多重关卡后,那么在90席中留下20席来作什么?还想自欺欺人吗?何不全部改成委任?或者索性废除立法会?

何况如今的形势,就是即使禁止别人“呼吁”投白票又如何?难道以为市民是弱智,要别人“呼吁”才会做?或者以为谎言说一百次就可成真,然后市民就会乖乖选择政府指定的伪民主派?到时又要禁市民投白票吗?然后要监督每一张选票吗?那么投票率低空掠过,政府的认受性又会好些吗?还是到时就要强迫市民投票,好似朝鲜政府一样,制造99%都支持政府的投票结果吗?把国际金融都会的香港,变得好似朝鲜一样,是想吓走所有投资者,令欧美各国全面撤出香港吗?

这种既要投票,又要禁人投白票;既要选举,又要禁止别人选择的做法,由始至终都是掩耳盗铃,大家都只会视之为“国王的新衣”,作为茶余饭后的笑柄。这种做法不但无法粉饰太平,反之更吓怕所有投资者,以至令政府的公信力更低,比起直认自己搞独裁,是更差劣的做法。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8%BF%9E%E6%8A%95%E5%BA%9F%E7%A5%A8%E7%9A%84%E8%87%AA%E7%94%B1%E9%83%BD%E6%B2%A1%E6%9C%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