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21

两年前反送中示威 黎智英李柱铭等今遭定罪

来源:
法广

香港法院周四裁定七名民主派人士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成,当中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现年82岁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以及何俊仁,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梁耀忠和区诺轩。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法官裁决,在集会游行发生前,各被告已从新闻报导得知游行活动未被官方批准,却仍然参与。此案4月16日宣判。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说,香港法院今天裁定七名民主派人士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成,当中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现年82岁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

民间人权阵线在2019年8月18日发起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进行“流水式集会”,此前警方向民阵申请的游行及游行后集会发出反对通知书。事后共有九名民主派人士被控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其中区诺轩及梁耀忠早前分别承认两项及一项控罪。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香港媒体消息说,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9人前年8月参加“反送中”运动集会和游行,今天被法院裁定组织及参与非法集结两项罪名成立,案件延至本月16日宣判。西九龙裁判法院法官裁决时指出,在集会游行发生前,各被告已从新闻报导得知游行活动未被官方批准,却仍然参与。

法官指各被告共同参与此事,罪责相等,并把案件押后至16日听取求情及判刑。

中央社说,2019年8月18日,民间人权阵线发起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并游行到中环集会,但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禁止民阵举行游行及在中环集会,只批准民阵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但维园集会当天,大批示威者不理会警方反对,从维园出发前往中环,黎智英等人并带头先行。其后,警方拘捕及起诉黎智英等9人,其他8人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和何俊仁,以及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梁耀忠和区诺轩。

据该报道,梁耀忠和区诺轩早前已向法庭认罪。

中央社说,除了上述罪名外,黎智英还涉嫌触犯港区国安法而被当局起诉,被收押候审迄今。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4%B8%A4%E5%B9%B4%E5%89%8D%E5%8F%8D%E9%80%81%E4%B8%AD%E7%A4%BA%E5%A8%81%7C%E9%BB%8E%E6%99%BA%E8%8B%B1%E6%9D%8E%E6%9F%B1%E9%93%AD%E7%AD%89%E4%BB%8A%E9%81%AD%E5%AE%9A%E7%BD%A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