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20

情报指中国悬红当地人袭击驻阿富汗美军

来源:
自由亚洲

Axios新闻网引述两名华府高官消息指,美国掌握中国政府试图悬赏阿富汗武装分子攻击美军的证据,目前未知事发的确实时间,大概是美国与政治组织塔利班于今年2月达成和平协议之后,官员强调此后没有驻阿富汗美军伤亡,亦不肯透露塔利班是否涉事,仅指是“非国家分子”。

报道又引述知情人士续指,上述情报包括在本月17日的总统简报内,奥布赖恩亲自向特朗普汇报,多个部门正核实消息,并于上周二(22日)召开政策协调委员会会议讨论,与情报及国防人员研究对驻阿富汗美军的保护措施。

报道指,中国在阿富汗的角色低调,都是安排塔利班官员到北京讨论和平计划,推动阿富汗主导的解决方案。有学者指出中方在阿富汗悬赏攻击美军这类挑衅行为与其政策不协调,阿富汗是中美仍愿意合作的罕见领域,认为美军正撤出当地,无必要对美方施加额外压力。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1/%E6%83%85%E6%8A%A5%E6%8C%87%E4%B8%AD%E5%9B%BD%E6%82%AC%E7%BA%A2%E5%BD%93%E5%9C%B0%E4%BA%BA%E8%A2%AD%E5%87%BB%E9%A9%BB%E9%98%BF%E5%AF%8C%E6%B1%97%E7%BE%8E%E5%86%9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