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20

劉康指中銀戶口遭終止 內有約 50 元 斥中港政府打壓異見侵犯私人財產

被香港警察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現時身處英國的劉康在 Facebook 發帖表示,其銀行戶口遭中銀終止。劉康指,事件證明香港政府及中國政府侵犯香港人私人財產,破壞金融中心聲譽,又呼籲各國制裁中銀及中港政府。據中銀終止戶口的手續,劉康可以在限期前提取戶口餘款,但要親身去銀行辦理。

「每日關心劉康被通緝狀況」FB 專頁發帖表示,中銀於 12 月 24 日終止劉康的銀行戶口,該戶口有大約 47.23 港元。劉康收到的中銀訊息是 "Termination of account" (終止戶口),中銀提供的解釋為:「基於商業考慮,按照服務條款第一部分條款 20 ,向閣下發出終止通知書。」又指如果劉康在生效日期,即 12 月 24 日都未有親自去該行辦理結清帳戶及提取餘額手續,則會結清其戶口。

劉康指,此事證明香港政府及中國政府為打壓異見而侵犯香港人私人財產,認為此事損害香港金融中心聲譽,又斥中國政府令香港人的私人財產得不到保障。

他強調因為表達政見而財產受到侵犯,是不可以容忍,呼籲各國制裁中銀及其他中共控制的中資銀行和中港政權。他指中共是墮入了「效益黨的圈套」,此舉是自招國際貿易制裁,「加速滅亡」。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8A%89%E5%BA%B7%E6%8C%87%E4%B8%AD%E9%8A%80%E6%88%B6%E5%8F%A3%E9%81%AD%E7%B5%82%E6%AD%A2-%E5%85%A7%E6%9C%89%E7%B4%84-50-%E5%85%83-%E6%96%A5%E4%B8%AD%E6%B8%AF%E6%94%BF%E5%BA%9C%E6%89%93%E5%A3%93%E7%95%B0%E8%A6%8B%E4%BE%B5%E7%8A%AF%E7%A7%81%E4%BA%BA%E8%B2%A1%E7%94%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