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20

非洲出现新冠病毒变异 专家担忧第二波疫情会更严重

来源:
美国之音

非洲最高卫生健康官员星期四表示,尼日利亚看来出现了另一种新冠病毒的变异,但需要进行更多的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John Nkengasong)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肯尼亚这种病毒与英国和南非的变异病毒谱系不同。肯格松说,尼日利亚疾控中心和非洲传染病基因组学卓越中心将研究更多样本。

报道表示,尼日利亚和南非发现的新变异病毒促使非洲疾病控制中心本周召开了紧急会议。肯格松表示,尼日利亚和南非的病例都在迅速增加。过去一周尼日利亚增加了52%,南非增加了40%。不过肯格松表示,相信目前的病毒变异将不会影响非洲展开新冠病毒疫苗的部署。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超过2亿。该国新冠病毒病例超过8万例,少于非洲大陆的其他许多国家。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非洲报告的新冠病毒病例超过260万例,占全球病例的3.3%。另外,有6万1千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

肯格松表示,非常有可能非洲的感染率远高于已经通报的。

在新冠病毒疫情今年爆发之初,全球卫生专家曾对非洲的脆弱的医疗系统能否承受感到忧虑。但非洲的实际疫情远没有欧美的严重。

不过,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再次在非洲大陆回潮,且南非和肯尼亚出现病毒变异,医疗专家担心更糟糕的情况还未出现,非洲可能面临新的更致命的威胁。

非洲国家的整体医疗状况相比欧美和其他地区在医院数量、设备和医生水平等各方面都要差。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最多的南非,疫情对其医疗系统的重创,导致对年迈老人的医疗要实行配额限制。

随着更严格疫控措施的消失,以及更多的人不再视新冠病毒为严重威胁,公众卫生官员担心,非洲的第二波疫情可能会比第一波要严重很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12/%E9%9D%9E%E6%B4%B2%E5%87%BA%E7%8E%B0%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5%8F%98%E5%BC%82%7C%E4%B8%93%E5%AE%B6%E6%8B%85%E5%BF%A7%E7%AC%AC%E4%BA%8C%E6%B3%A2%E7%96%AB%E6%83%85%E4%BC%9A%E6%9B%B4%E4%B8%A5%E9%87%8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