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December 2020

【12 港人案】家屬回應判刑 鄭子豪父親:每日都是冤枉 斥港府親自送 12 個仔女去大陸

12 港人案中的 10 名成人被告,周一在深圳鹽田法院秘密審訊,至今早(30 日)有判決,其中被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的鄧棨然及喬映瑜,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 3 年及 2 年,另外 8 人被判囚 7 個月。部分家屬今午透過關注組向傳媒發放錄音,回應判刑,其中 18 歲鄭子豪的父親指,「無論判一日,或者七個月,每一日都是冤枉。」

18 歲鄭子豪的父親回應判刑(詳見)指,兒子在內地無論刑期多長,都是冤獄,「無論判一日,或者七個月,每一日都是冤枉。」早前香港飛行服務隊被傳媒揭發,12 港人被捕當日派出兩架定翼機監視,鄭子豪父親認為,是「香港政府親自送 12 個仔女去大陸」,「所以我覺得佢(兒子)而家坐嘅每一日監都係冤枉嘅。」

至於被判有期徒刑 2 年的 33 歲喬映瑜,她的家人質疑當局指審訊有家屬旁聽的說法,「既然聲稱有家屬聽審,請當局立即公開家屬名單。」

29 歲黃偉然的母親則指,希望內地盡快通知探訪細節,例如可以探訪的日期、探訪時間、流程,「可唔可以攞衫,例如冬天衫,可唔可以買啲嘢食俾我個仔。」她直言,對香港政府無期望,「我請內地快啲盡快通知,香港政府我就唔會期望任何嘢啦。」

李子賢媽媽則認為30 歲的兒子判監7 個月是過重,「預算中都應該見到 2 個小朋友(指同案未成年被告)今朝返嚟,都諗住佢(黃)可以返嚟。」她表示,打算到深圳探望兒子,但就希望當局澄清,探訪地點、時長及時間等,希望當局可以在安排家屬做完檢測後,無須檢疫隔離 14 日,又建議如一個月可以探望三次,是否可安排連續探三日。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12-%E6%B8%AF%E4%BA%BA%E6%A1%88-%E5%AE%B6%E5%B1%AC%E5%9B%9E%E6%87%89%E5%88%A4%E5%88%91-%E9%84%AD%E5%AD%90%E8%B1%AA%E7%88%B6%E8%A6%AA-%E6%AF%8F%E6%97%A5%E9%83%BD%E6%98%AF%E5%86%A4%E6%9E%89-%E6%96%A5%E6%B8%AF%E5%BA%9C%E8%A6%AA%E8%87%AA%E9%80%81-12-%E5%80%8B%E4%BB%94%E5%A5%B3%E5%8E%BB%E5%A4%A7%E9%99%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