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20

美国国防部长称将更积极抗衡中国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二表示,美国必须在包括军事在内的多个领域与中国展开更激烈的竞争。他在讲话中重申了特朗普政府对华强硬立场中的军事规划。

埃斯珀通过视讯会议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全面挑战美国,华盛顿将更积极地抗衡中国。

他说:“我不认为中国现在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威胁,我们不会和他们打起来。但我们必须竞争,我们必须在所有领域更加积极,无论是外交、信息、军事还是政治。”

埃斯珀指出,中国不仅利用新冠病毒推进政治宣传,还在各国集中抗疫之际,借机提高地区影响力,包括在南中国海军演、撞沉越南渔船,以及在边境争议地区与印度发生流血冲突。

他说:“我们看到中国变得更加咄咄逼人,试图利用新冠的悲剧来达到宣传目的。他们确实做得太过火了,我们看到他们继续炫耀武力。”

埃斯珀在会上再次重申对中国的军事战略,称美国成立了中国战略团队,要求美国防大学将50%的课程内容聚焦中国,以便军事人员全方位了解中国。

埃斯珀还督促全球盟友团结一致对抗中国。他说:“我们希望能让中国走上正确的轨道,与我们分享同样的价值观,至少尊重国际规则或准则,而不是试图改变它们。”

美国一直关注中国在南中国海和北极地区的活动,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北京希望通过后者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影响力。

与此同时,美中关系近期严重恶化。特朗普指责中国存在不公平贸易,并需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负责。

上月,埃斯珀表示计划在年底前访问中国,称他希望此行能建立危机沟通所需的系统。埃斯珀若访问北京,将是他首次以国防部长身份访华。




from 美国之音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defense-security-military-20200805/5532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