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20

新冠疫情暴露過度依賴中共 澳政要發起反滲透萬人簽名

来源:
自由亚洲

近年持续阻击中共渗透的澳大利亚政治家哈斯蒂,日前发起“保护澳大利亚主权反中共渗透”签名活动。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曝露澳大利亚过度依赖中国,他认为应与“五眼联盟”国家组成战略抵御同盟。活动至周四(5月28日),已有近1万4千人签名。

澳大利亚议员、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主席哈斯蒂(Andrew Hastie)日前发起“保护澳大利亚主权阻击中共渗透影响”签名活动。哈斯蒂在联署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过度依赖中共专制政权,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澳大利亚为经济繁荣付出的代价。

哈斯蒂指出中国共产党通过干预和扩张影响力,部署战略资产等来重塑全球秩序和在澳大利亚的地位。澳大利亚的一些机构,大学等提出质疑:如果我们不继续努力,我们的主权和独立性就会减弱。

哈斯蒂呼吁,公众支持澳大利亚阻击专制政权及捍卫澳大利亚主权。他指,未来10年将是澳大利亚最具挑战性的时期。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向本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后,主张对病毒起源和传播进行调查的澳大利亚遭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威胁制裁,这让很多澳大利亚人意识到其经济命脉等,被中共掌控的严峻现实。

冯崇义说:澳大利亚提议对病毒起源和最初的传播做深入调查,中国大使立刻说经济制裁。那么就引起对中国经济太大这样一个危机,就是让中国政府掌握这么多筹码,制约澳大利亚的政治和政策,当然这涉及到澳大利亚的主权问题了。

冯崇义也透露,哈斯蒂为2017年澳大利亚《反外国人干预法》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对中共认识很透彻。当前多党在阻击中共渗透和影响的问题上达成基本共识。

冯崇义说:他(哈斯蒂)是民主反击的领军人物,主要的政党在一些关键的事情上还是可以有共识:中共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澳大利亚对中国的依赖度太大了,必须采取措施把贸易伙伴多元化,不能集中在中国,对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统战必须采取措施去限制。

澳大利亚时评人皇甫静也向本台表示,新冠病毒敲响澳洲人,包括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和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主流政界人士,在面对中共的问题上皆与哈斯蒂观点一致,接下来势必迎来对中共的反制。

皇甫静说:澳洲这几十年恰恰是被中共完全拖进它的经济依赖的泥潭里头了,武汉病毒把澳大利亚主流社会给敲醒了,这些政客应该不会跳出来继续帮中共说话了。

早在上周五(5月22日)哈斯蒂据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相关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是“五眼联盟”中对中国依赖性最大的国家,处在危险境地,像澳大利亚这样的中等民主国家必须保护其公共领域和政策不受外国干扰和影响,必须警惕威权政权不遵守规则的现实。澳大利亚必须与“五眼国家”建立对中共的战略抵御联盟。

来自澳大利亚自由党的哈斯蒂曾于2019年8月,在澳媒撰文批评西方国家误判了中国,错以为推动中国的经济自由亦会推动民主,他将极速向世界扩张的中国与纳粹德国类比。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5/%E6%96%B0%E5%86%A0%E7%96%AB%E6%83%85%E6%9A%B4%E9%9C%B2%E9%81%8E%E5%BA%A6%E4%BE%9D%E8%B3%B4%E4%B8%AD%E5%85%B1%E3%80%80%E6%BE%B3%E6%94%BF%E8%A6%81%E7%99%BC%E8%B5%B7%E5%8F%8D%E6%BB%B2%E9%80%8F%E8%90%AC%E4%BA%BA%E7%B0%BD%E5%90%8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