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20

蝗虫大军逼近 印度西5邦已重创

来源:
法广

正当全球关注于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之际,漫天飞舞的蝗虫(locust)大军,已将强大破坏力带往印度,将当地大面积粮食作物“一扫而空”,让印度顿时陷入严重粮食供应危机。此前消息报道印度接壤的巴基斯坦等受蝗虫威胁严重。

据上报今天指此为30年来最严重,蝗虫重创印度西部5邦,粮食供应恐陷危机。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道称,足迹遍及东非、南非、中东与南亚的沙漠蝗虫,如今让印度西部5邦再次陷入威胁。

根据印度农业部通报,包含旁遮普(Punjab)、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拉贾斯坦邦(Rajasthan)、中央邦(Madhya Pradesh)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都侦测到大群蝗虫移动,农民也在农地发现虫卵,让中央立刻加派人力和装备,协助地方打击威胁。印度农业部官员表示,当前的蝗虫灾情、是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一回,估计至少有5万公顷的粮食农田会被摧毁,他们担心,印度可能会出现1993年以降,最糟糕的粮食短缺危机。

据专家称,“只要8至10只成虫,就能吃掉一平方公里的农作物。4000万只的蝗虫,能吃掉3.5万人的粮食供应。”

专家也对印度其他地区提出预警,包含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首都德里(Delhi)周边地区,都是沙漠蝗虫可能攻击的范围。近期受到丰沛雨量和热带气旋侵袭,为蝗虫提供了产卵和发育的“绝佳环境”。

本次肆虐的蝗虫,是一种名为“沙漠蝗虫”(Desert locusts)的品种,一群数千万只成虫每天可飞行150公里距离,对于农作物的破坏力非常惊人。为了控管蝗虫的动向,联合国派出无人机进行追踪,给予空中洒药除虫更精确的建议。

该报道说,印度政府将派出无人机,在蝗虫肆虐的地区进行追踪和空中喷药,希望能借此减少伤害。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5/%E8%9D%97%E8%99%AB%E5%A4%A7%E5%86%9B%E9%80%BC%E8%BF%91%7C%E5%8D%B0%E5%BA%A6%E8%A5%BF5%E9%82%A6%E5%B7%B2%E9%87%8D%E5%88%9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