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20

肺炎疫情:日韓出現反彈,韓國重新關閉數百學校

本周四(5月28日),韓國在24小時內報告了79例新增病例,這是近兩個月以來記錄的最高數字。這些感染病例都靠近人口稠密的地區。

學生剛返回學校上課,但這次發現新增後,韓國200多家學校又重回在線教學。

大多數新增病例與首爾西部富川市(Bucheon)的一個配送中心有關。該倉庫是由韓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Coupang經營。官員表示,該工廠並未嚴格遵守病毒控制措施。

衛生官員在工人的鞋子和衣服上發現了新冠病毒的痕跡。他們設法追蹤和測試成千上萬的員工,並將在接下來兩周內對全國其他分銷設施進一步檢查。

由於擔心受到感染,富川市的251所學校在重新開放後再次關閉,而其他數百所學校則推遲了開放時間。

一名首爾學生感染病毒,這位學生的母親在Coupang公司的倉庫工作。衛生當局重新實施了一些限制,並呼籲在未來兩周內開展更嚴格的社會疏離措施。

首爾及周邊城市的公園和博物館將關閉。政府呼籲企業鼓勵靈活時間工作,並再次要求人們避免群眾集會。

自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韓國從來沒有實施封城措施,而是依靠積極的跟蹤和測試來避免病毒擴散。大多數社會疏離措施是自願進行,但政府從情緒上呼籲公眾這樣做。

政府向公眾傳遞這樣的信息:遵守措施才能讓孩子回學校上學,避免教育中斷。這種信息過去一直奏效。衛生官員希望再次起作用。

日本解除緊急狀態後疫情反彈

在亞洲另一個國家日本,在解除緊急狀態後,南部地區的感染人數略有上升。

自上周末以來,福岡縣北九州市(Kitakyushu)新增了22個感染病例。據知感染路徑複雜,仍在調查當中。

北九州市長擔憂,如果這種現象持續,未來將會有第二波感染。

日本政府已派出緊急應對小組,以防病毒擴散。東京地方政府也關閉了部分公園,並制定了相關防疫措施,呼籲市民避免在人群密集場合聚集。

日本首相安倍周一(5月25日)解除了全國緊急狀態,而福岡於5月14日解除了緊急狀態。



from BBC中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84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