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20

韩国萨德基地更换过期导弹 中国再表态反对

来源:
美国之音

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星期四晚至星期五晨更换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THAAD)基地的拦截导弹。但中国对于韩美例行的装备更换表示反对。

据韩联社报道,这次更换的“萨德”导弹的型号和数量相同,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电子装备和拦截导弹等,但导弹发射架不在其中。韩国国防部没有提到更换的导弹具体数量。

报道说,更换部分老旧的设备,与“萨德”系统性能改进无关。

报道还引述有关人员的话说,韩国方面事先向中国方面通报了情况,并征求中国的谅解。

中国一直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五表示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称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有关问题有明确共识,希望韩方严格遵守。

韩联社引述韩国国防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新的导弹同驻韩美军现有的导弹型号相同。由于此次任务是替换过期的导弹,因此新导弹的数量同基地被替换的导弹数量完全一致。”

这位官员说,此次行动与美国要提升其在区域内的7个营的萨德系统无关,其中也包括星州的萨德系统。

中国称,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违反其国家利益,2017年,美韩在星州开始部署萨德系统后,中国对韩国企业采取了报复性措施。

首尔和华盛顿强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旨在更好地应对来自平壤日益加剧的导弹威胁。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5/%E9%9F%A9%E5%9B%BD%E8%90%A8%E5%BE%B7%E5%9F%BA%E5%9C%B0%E6%9B%B4%E6%8D%A2%E8%BF%87%E6%9C%9F%E5%AF%BC%E5%BC%B9%7C%E4%B8%AD%E5%9B%BD%E5%86%8D%E8%A1%A8%E6%80%81%E5%8F%8D%E5%AF%B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