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9

洪博学 台湾蓝何去何从?

来源:
民报

国民党在中国失败后,来到台湾吸纳台湾菁英,成为充员,为台湾人开启政治参与,也开启成王败寇的篇章。

尽管韩粉红卫兵仍然四处闯荡,嚣张网路,但是,从两个月来的各家民调数字来看,2020年的总统大选,胜败已经出现定局,如果同温层最厉害的“旺中媒体”,都会出现10%差距,那么真实的差距应该是两倍,所以名嘴沈富雄已经断言,“老韩将输掉125万票”,国庆日出台的对中国政策白皮书,很显然没有加分,国旗上画人头,更没有加分,而且,高雄市罢韩人数冲到30万票,老韩被双杀局面已经成形,我没有沈富雄铁口直断本事,但是,11日,台北最挺蓝的“工商建研会”聚餐上,发出千份请帖只来了3分之1,我就认为老韩大势已去,这个所谓工商建研会,长期以来是蓝营票仓也是粮仓,出席者居然了了,代表什么,自己去猜了。

三杀?国瑜党保45席?

国民党党内估算,郭董出走的事件,顺势带走8%的蓝军郭粉选票,有一度在党内隐藏的“以郭换韩”安排,也完全破局,现在的国民党不担心总统选情,反而最担心立委选情被带衰,尤其“讨厌共产党”的民调飙高到60%以上,蓝营肯定被牵累,如果35席保不住,就是三杀,本来,国民党信心满满,预估立委可以拿下55席,现在已经修正为45席,这种修正算是太乐观了,搞不好在郭柯的双方阵营夹杀之下,保35席也会很艰困,到时候,国民党的吴主席,势必遭到疯狂韩粉逼宫下台,韩粉面对败选,必然怒不可歇,因为投入太大,失望也更大,夹着怒火,借着败选之力,拱老韩坐上国民党主席宝座,也越来越有可能,那么,党内菁英蓝,知识蓝也会面临选择,要质变为国瑜党的一员,或者是跳船离开,正在考验知识蓝,初选前,郭董曾经预料,“国民党会沦为国瑜党的附随组织,而且在党主席背后,还有遥控的红色大手”,这个预言正在慢慢实现。

在这场即将到来的风暴中,我比较好奇的是公道伯老王的情况,老王多次扬言要参选到底,因为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记忆,“酸宗痛”,但是,退出国民党党内初选后,又搞了一个短暂的郭柯王桃园三结义,好戏没唱多久,就被众人遗忘,敲锣打鼓的结局是,郭董退选了,老王也因此失魂落魄,党内喊着要开铡,最近又传出,亲民党不可能把最后的门票送给老王,现在老王全身冰冷,从必定参选,演变到吃“随缘泡面”,真的可哀。

老王被视为本土台湾蓝的共主,曾经因为功高震主,想要抢党主席大位,遭受老马打压,还被老马打入“黑金共同体”,愤恨难平,老王久处国会,被称为“乔王”,一生政治功力非同小可,不怕老马出手打压,甚至演出一场保存党员资格的法庭攻防大戏,当时有人建议老王,留在国民党受气,不如拆掉中国党大帽子,另外高举台湾国民党旗帜出走,但是,老王坚持不退党,爱党之心,溢于言表,毕竟老王处世为人,柔顺一生,缺乏脱党的霸气,所以从乔王变成“缘分王”,也是必然结局。

正蓝旗永远压过镶蓝旗

老王这位台湾蓝共主,宣称拥有5%的党员力量,但是,还是无缘当蓝营主子,只剩下抬轿的命,这也是国民党内,正蓝旗永远压过镶蓝旗的生态,血统要正,其余免谈。

去年9合1选举,老王替老韩辛苦抬轿,车前鞍后,出钱出力,搞出3山造势大会,果然人山人海,如果说红色特种媒体制造韩神有功,老王的陆军帮忙,才是功不可没,照理说,如此功勋要被提拔重用才对,至少老韩也应该投桃报李,当初两造“密室协议剧本”说好的,我帮你弄到高雄市长宝座,你帮我“酸宗痛”,没想到一夕变天,老韩看到自己的日头正旺,顶上光辉灿烂,竟然来个过河拆桥,老王一生乔人,现在被乔下去,心中自然不高兴,老韩跳过老王,自己去“酸宗痛”,这还不打紧,国民党党内初选规矩,一改再改,完全是乔好的,根本不把老王这个乔王放在眼里,逼到老王只好退选明智,失去舞台失去故事,这是古来明训。

老王失去国民党舞台,还以为手上有兵马防身,纵使韩粉以万箭齐发攻击老王,要老王退党,老王还是处之泰然,淡定修养功夫非常人可以持之。

过去,几十年,老王在政坛上累积的地方派系人脉,一股脑被老韩挖走,所以,10月11日的彰化金平之友会,门可罗雀,才来了300人,所谓政治的冷暖,饮水便知,从这里就可以看的出来,过去,把老王当老大的地方黑金角头,纷纷见风转舵,瞬间别抱,自动纳入老韩的麾下,现在老王还有没有5%支持度,实在很难说了。

不只老王这位土生台湾人,在中国党大帽子下面,遭到冷待,根本抬不起头,每次选举,出钱出力抬轿可以,自己喊出要“酸宗痛”,下场就是没人鸟你,另一位台湾党主席,命运也好不到哪里,老吴比较聪明,有机会就高喊“我是中国人”,但是,现在党国复辟梦碎,想坐上立委不分区第一名,还是一堆人不服气,国民党基本上已经是丐帮,为了迎合老韩,还铁下心,赶走金主郭董,老吴每个月为了党工薪水3000万,四处张罗借贷,这样的丐帮帮主,拉下老脸乞食回家,还被人嫌弃,情何以堪?蓝营党内真的有点狠心了,武侠小说的丐帮故事,绝对不会这样写,原因很简单,谁叫你是台湾人,还当上丐帮帮主。

韩粉已经急着逼老王退党,打算送老王上刑台,这一次不会有不分区立委安排了,台湾蓝选票何去何从,令人好奇啊。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910/%E5%8F%B0%E6%B9%BE%E8%93%9D%E4%BD%95%E5%8E%BB%E4%BD%95%E4%BB%8E%EF%BC%9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