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22

[BBC] 黑客成功解密中共反人類罪證 5000像照片流出

來自中國新疆高度保密的大規模監禁系統核心的數千張照片,以及針對那些試圖逃跑的人的槍殺政策,是該地區警方計算機伺服器駭客入侵的巨大資料快取之一。

今年早些時候,新疆警方檔案被傳遞給了BBC。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來調查和認證,它們可以證實為該地區的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少數民族的拘留提供了重要的新見解。

這批檔案的出現恰逢聯合國人權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最近抵達中國,對新疆進行有爭議的訪問,批評者擔心她的行程將由政府嚴格控制。

快取以前所未有的細節揭示了中國將「再教育」營地和正規監獄作為兩個獨立但相關的維吾爾人大規模拘留制度,並嚴重質疑以往中國關於兩者的公開敘述。

政府聲稱,自2017年以來在新疆各地建造的再教育營只不過是「學校」,這與國內警方的指示、守衛名冊和前所未有的被拘留者形象相矛盾。

它廣泛使用恐怖主義指控,根據這一指控,成千上萬的人被捲入正規監獄,被曝光為平行拘留方法的藉口,警方電子表格充滿了武斷、嚴厲的判決。

這些檔案為針對幾乎任何表達維吾爾人身份、文化或伊斯蘭信仰的政策提供了一些迄今為止最有力的證據,以及一直通往中國主管人習近平的指揮鏈。

被駭客入侵的檔案包含2018年1月至7月期間拍攝的5000多張警察維吾爾人照片。

使用其他附帶資料,其中至少有2884人可以被證明被拘留。

對於那些被列為再教育營的人來說,有跡象表明,他們不是中國長期以來聲稱的自願的「學生」。

一些再教育營地的照片顯示,警衛手持警棍站在一旁。

然而,中國最高階官員一直否認脅迫的主張。

外交部長王毅在2019年表示:「事實是,新疆的教育和培訓中心是幫助人們擺脫極端主義的學校。」

許多人被拘留只是因為其伊斯蘭信仰的普通外在跡象,或因訪問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而被拘留。

隨著身體力量的威脅在背景中再次顯現出來,這位女士的照片凸顯了「關聯內疚」的廣泛使用。

檔案描述她的兒子有「強烈的宗教傾向」,因為他不喝酒也不抽煙。結果,他因恐怖主義指控被判入獄10年。

但她出現在「被拘留者的親戚」名單上——這是因家人的「罪行」而受到懷疑的數千人之一。

這些照片提供了獨特的視覺記錄,說明了整個维吾爾社會的人被逐個掃到營地和監獄中的方式。

最小的Rahile Omer在被拘留時只有15歲。

年齡最大的Anihan Hamit 73歲。

它們包括高階官員的機密演講;內部警察手冊和人事資訊;2萬多名維吾爾人的拘留細節;以及來自高度敏感地點的照片。

這些檔案的來源聲稱從新疆的一些警察計算機伺服器上對其進行了駭客攻擊、下載和解密,然後將它們傳遞給總部位於美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學者Adrian Zenz博士,此前曾因對新疆有影響力的研究而受到中國政府的認可。

Zenz博士隨後與BBC分享了它們,儘管我們能夠直接聯絡訊息來源,但他們不願意透露他們身份或下落。

沒有一份被駭客入侵的檔案的日期超過2018年底,可能是2019年初釋出的收緊新疆加密標準的指令的結果。這可能令任何後續檔案無法被駭客破解。

Zenz博士為《歐洲中國研究協會雜誌》撰寫了一篇關於新疆警方檔案的同行評審論文,並將全套被拘留者影象和其他一些證據放在了網上。

「材料未經處理,是原始的,未經緩解,多種多樣。 我們什麼都有」他告訴BBC。

「我們有機密檔案。 我們有演講記錄,主管們可以自由地談論他們真正的想法。 我們有電子表格。 我們有影象。 這是完全前所未有的,它摧毀了中國的宣傳外表。」


新疆警方檔案包含另一套檔案,這些檔案比被拘留者的照片更進一步,揭露了中國堅持認為是「職業學校」的再教育營的監獄性質。

新疆警方檔案:中國拘留營內

一套內部警察協議描述了武裝官員在營地所有地區的常規使用,機槍和狙擊步槍在瞭望塔中的定位,以及那些試圖逃跑的人存在射殺政策。

任何在設施之間甚至被轉移到醫院的「學生」都必須戴上眼罩、手銬和鐐銬。


幾十年來,新疆經歷了醞釀的分裂主義、零星暴力和政府控制的迴圈。

但在2013年和2014年,政府將烏伊古爾分離主義分子和激進伊斯蘭主義者歸咎於北京和中國南部城市昆明的兩起針對行人和通勤者的致命襲擊,引發了政策的戲劇性轉變。

該州開始將維吾爾文化本身視為問題所在,幾年內,數百個巨大的再教育營開始出現在衛星照片上,維吾爾人未經審判就被派往這些營。

新疆的正式監獄系統也作為控制維吾爾人身份的另一種方法進行了大規模擴充套件——特別是在國際社會對集中營缺乏法律程式的批評日益增加的情況下。


正是在一套452張電子表格中,這種「監獄—集中營」雙重手段最明顯地暴露在外,包括超過25萬名維吾爾人的姓名、地址和身份證號碼——顯示了他們中哪些人被拘留,在哪種型別的設施中以及為什麼被拘留。

他們描繪了一幅在集中營和監獄中被無情拘留的畫面,一排排記錄了中國官員在大資料監控工具的支援下被派往維吾爾社會的偏見窺探,以任意拘留。

有無數例子表明,人們因幾年甚至幾十年前發生的「罪行」而受到追溯性懲罰——2017年,一名男子因在2010年「與祖母一起研究伊斯蘭經文」幾天而被判處10年監禁。

數百人被揭露因使用手機而成為目標——他們主要只是為了聽「非法講座」或安裝加密應用程式。

其他人因未充分使用手機而受到長達10年的監禁,一百多起「電話已用完信用」的情況被列為使用者試圖逃避不斷的數字監控的跡象。[shocking]

電子表格顯示了如何尋找最輕微的藉口篩選受害人,這些藉口變成了最廣泛的指控——「挑起爭吵」或「擾亂社會秩序」——然後作為嚴重的恐怖主義行為受到懲罰;7年、10年、25年,判決的列不遠。

如果恐怖主義標籤得到公正的應用,就不可能從大量資料中辨別出一個民族被拘留不是因為他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他們是誰。


Tursun Kadir的電子表格條目列出了一些可以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的伊斯蘭經文的佈道和研究,然後在近年來,「在宗教極端主義的影響下留鬍子」的罪行。

為此,這名58歲的老人被判入獄16年零11個月。 快取中的照片顯示了中國政府判定他表達維吾爾人身份非法前後。

即使對那些不在營地或監獄裡的人來說,新疆警方檔案也揭示了如此高水準的審查和監視的艱苦影響。

這些圖片顯示,仍然住在家中的維吾爾人被大量傳喚拍照,相關的影象時間戳顯示整個社群——從老年人到有年幼子女的家庭——隨時被叫到警察局,包括在半夜。

與在營地和監獄拍攝的照片類似的檔案命名系統表明了一個可能的共同目的——中國當時正在構建的龐大面部識別資料庫。

很難說他們的臉是否背叛了營地的知識,成千上萬的人已經消失在營地裡,但隨附的電子表格太清楚地說明了危險。

在2018年拍攝警方照片五個月後,丈夫和妻子Tursun Memetimin和Ashigul Turghun被指控六年前在別人的手機上「聽取了非法講座的錄音」,被送往拘留中心。

他們三個女兒的照片中的兩個也在被駭客入侵的檔案中——Ruzigul Turghun,父母失蹤時10歲——和Ayshem Turghun,6歲。

電子表格沒有詳細說明這些父母都被拘留的這些孩子的命運。

這可能有很多人被安置在新疆各地與營地同時建造的國營寄宿學校系統的永久、長期護理中。

事實上,海外维吾爾人告訴BBC,在許多兒童影象中可以看到的緊密剃光的頭髮是一個跡象,即許多人至少在工作日就讀於此類學校,即使仍然由父母一方或兩人照顧。

這些照片賦予了中共的一項政策人類形態,旨在針對將维吾爾族家庭作為身份和文化的儲存庫——用中國自己的話說——「打破他們的根,打破他們的血統,打破他們的關係,打破他們的起源」。

除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清楚地揭露中國監禁制度的內部運作外,新疆警方檔案還提供了有關其規模的新線索。

大多數電子表格與新疆南部的一個縣有關,在维吾爾語中被稱為Konasheher,或在中文中稱為舒府。

Zenz博士對資料的分析表明,2017年和2018年,僅在這個縣,共有22,762名居民——佔成年人口的12%以上——要麼住在營地,要麼在監獄裡。

如果適用於整個新疆,這個數字將意味著120多萬维吾爾人和其他突厥少數民族成年人被拘留——遠遠在新疆專家的廣泛估計範圍內,中國一直駁斥著這些估計。


英國廣播公司與來自11個國家的14個媒體組織組成的財團合作,能夠驗證新疆警方檔案的重要內容。

居住在歐洲和美國的维吾爾人被要求提供他們在新疆家鄉失蹤親屬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在電子表格資料中發現了多個匹配項,提供了確鑿的證據,證明這些資訊包含真實的人。


英國廣播公司還要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影象取證專家Hany Farid教授檢查了維吾爾族被拘留者的照片子集。

他沒有發現影象被捏造的證據,沒有電腦合成常見的跡象,也沒有發現任何其他惡意數字操作的跡象。

一些影象邊緣可見的奇怪影響——彷彿它們被複製,然後略微旋轉——可以用一種方式解釋,這也有助於它們構成中國在新疆的巨大監控網路的一部分。

Farid教授認為,這些故障可能是面部識別資料庫常用標準化過程的結果,其中任何略微偏移的肖像都會自動旋轉,使眼睛與水準對齊。

他在BBC的一份書面報告中總結道:「當然,這是一種對資料真確性完全無害的操作。」


可以透過按照隨附時間戳的順序排列影象,然後觀察背景中可見的常見細節來提供進一步的認證,這些細節表明它們是實時和真實的。

在與中國政府聯絡,要求對駭客入侵資料發表評論,並對其中包含的證據提出詳細問題後,媒體財團收到了中國駐華盛頓特區大使館的書面回覆。

宣告說:「新疆相關問題本質上與打擊暴力恐怖主義、激進化和分裂主義有關,而不是人權或宗教。」並補充說,中國當局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果斷、強有力和有效的去激進化措施」。

「該地區現在享有社會穩定與和諧以及經濟發展,」它繼續說,說,這些事情「對新疆的各種謊言和虛假資訊提供了最有力的迴應」。

但對快取中的任何具體證據都沒有迴應。

新疆警方檔案包含另一組獨特的照片,這些照片似乎只會進一步凸顯维吾爾人在試圖強行重新設計身份時受到的極端物理控制。

他們展示了似乎是制服囚犯的演習——使用與難民營警方檔案中描述的方法相似的方法——但這次是在拘留中心。(諗起香港警犬[shocking])

還有一些看起來像灌輸的會議,再次顯示了營地和監獄之間的重疊。


被拘留者制服背面的描述將他們安置在新疆北部的Tekes拘留中心。

特克斯市這個已知拘留設施外部佈局的衛星影象...

...與一些照片完美匹配,清楚地表明影象是真實的,併為整個資料集提供了進一步的信譽。


被駭客入侵的檔案包含一些黨高階官員的演講,這些演講可以深入瞭解政策背後的心態,以及迄今為止責任最終存在的一些最明確的證據。

在2018年6月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訪問新疆時發表的一篇被蓋章為「分類」的演講中,他表示,僅新疆南部就至少有200萬人感染了「極端主義思想」。

這次演講提到了習近平主席,讚揚了中國主管人對建造新設施的「重要指示」,並增加了監獄資金,以應對實現200萬目標所需的被拘留者湧入。

如果大規模拘留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少數民族確實源於這位中國主管人的命令,那麼關於他心目中的那種時間框架也有暗示。

快取包含2017年由陳全國發表的另一篇祕密演講——直到最近,新疆的強硬派共產黨書記。

「對一些人來說,即使是五年的再教育可能還不夠,」他告訴他的高階軍事和警察幹部聽眾,這似乎承認,只要任何维吾爾人繼續對身份或信仰的忠誠,至少與黨一樣強大,就看不到盡頭。

他說:「一旦它們被放出來,問題就會再次出現,這就是新疆的現實。」

source: https://bbc.in/3NqGbxO


from lihkg https://lihkg.com/thread/3016235/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