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20

【立場新聞】鍾劍華:罵人也要講邏輯,更應該講事實

《海盜邏輯》

汪洋大盜駡小偷,紅牌亞姑拼雞頭。
民主發展向後走,禮崩樂壞怨孔丘。

婊子竟然如此反駁良家婦女:「你沒有資格跟我談婦道,因為你在你老公面前也是寬衣解帶。」

只覺得奇怪,以這種邏輯來罵人的時候,為何總是理曲氣壯得如此明目張膽,而且毫不面紅,也任得全世界都看得出其間的荒謬與野蠻!

可能這就是所謂「底氣」!

英國人真的沒有給香港人民主嗎?

是誰在九七年前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香港發展民主?

英國人給香港的民主不全面,但總不致倒退吧?

殖民地政府留下的公共行政、法治、及文明社會的紛圍,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受到破壞?

香港人在殖民地時代已經爭取到的民主權利,今天還剩下幾許?

作為「一個兩制」基礎的《基本法》曾經承諾過的民主發展,究竟是英國人違背了?還是北京當局違背了?

二次大戰之後香港重光,當時復任的港督楊慕琦已經提出了在香港推行民主的楊嘉琦計劃,建議在推行民選的「大香港市議會」。究竟是誰反對,最終令這計劃胎死腹中?
80年代之後,港英殖民地政府設立了區議會,開放了立法局,逐步擴大立法局的民選議席。當時又是誰橫加干預,令香港的民主化進程被大幅度拖慢?

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了幅度較大的政改方案,建立了「新九組」,令功能組別議席的選舉變得較公平。是誰在九七回歸之後透過臨時立法會取消了這個較公平的功能議席方案?

80年代初至1997年之間年,香港市民的民主權利、法律權利、人權保障、機構管治、學術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政府問責,每一方面其實都有進步。

到了今天,這每一個方面都是倒退!是嚴重的倒退!

現在很多就連1997之前都不如!有部份環節更是倒退了半個世紀甚或更多。都不要說《基本法》承諾過的政制發展被一拖再拖了!

對於香港今天局面,公道自在人心!

歪理扭曲不了不事實!野蠻徒顯虛怯!

作者 Facebook
 



原文連結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7%BD%B5%E4%BA%BA%E4%B9%9F%E8%A6%81%E8%AC%9B%E9%82%8F%E8%BC%AF-%E6%9B%B4%E6%87%89%E8%A9%B2%E8%AC%9B%E4%BA%8B%E5%AF%A6/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20/11/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