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20

美国将限制89家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企业

来源:
自由亚洲

据路透社独家披露,美国政府即将宣布,限制89家与中国军方有关的航天和其他领域的企业购买美国产品和技术。

这一名单由美国商务部制定,但商务部没有回应媒体的询问。

名单上的企业包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及其10家关联实体,其中中国商飞是可以和波音、空客竞争的企业排头兵。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一名单是包含在一项规则草案中,这一规则将分辨被认为是“军事终端用户”的中国和俄罗斯企业;根据该规则,企业申请许可被否决的几率较高。

路透社认为,这份名单公布后,将进一步激化中美之间的贸易矛盾,同时也将冲击向中国企业供货的美国企业,包括通用电气、霍尼韦尔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表示,坚决反对美方的这一做法,指责美国违反了自由市场原则和国际准则。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11/%E7%BE%8E%E5%9B%BD%E5%B0%86%E9%99%90%E5%88%B689%E5%AE%B6%E4%B8%8E%E4%B8%AD%E5%9B%BD%E5%86%9B%E6%96%B9%E6%9C%89%E5%85%B3%E7%9A%84%E4%BC%81%E4%B8%9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