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9

RFA - 中国打造“世界一流军队” 美国警惕其全球军事野心

美国国会6月20日举行题为“世界一流军队:评估中国的全球军事野心”的听证会。美国国防部官员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国想在印太地区取代美国、重建有利于中国的秩序,这与美国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相冲突。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委员路易斯(Kenneth Lewis)在6月20日的听证会上指出,目前,中国继续霸凌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国家,向他们施加军事压力,习近平公开违背对美国的承诺,在南中国海扩建军事设施,中国还通过窃取等方式,力求在高科技领域领先别国。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在中共19大上为解放军定下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明确目标,路易斯对此感到担忧。

“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会给北京提供更强大的工具,继续这些行径,达成它的目标。”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委员麦德伟(Michael A. McDevitt),也对习近平预想中的“世界一流军队”的规模、能力及其可能对美国和盟国产生的影响,表示关切。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是共产党的军队,不是国家的军队,军队听从党的指挥,这也是习近平的预期。”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玛丽.摩根(Mary Beth Morgan)在星期四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发展军力的目标很明确,即在印太地区取代美国,扩大其国家主导的经济的范围,重建有利于中国的秩序,而这与美国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相冲突。

“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国试图缩小美国军事优势,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印太地区的卓越力量,同时还在扩大海外存在,以支持远离中国海岸线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安全与防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阿什利·福特(Christopher A. Ford)在当天的听证会上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军民融合的战略,力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实现军事现代化。为达到这一目的,中国采用各种方式在国内外获取科技。福特说,

“这是美国政府正在努力改革出口管制法规、调整出口管制政策、加强对外国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的原因之一。我们也加强了对签证的审核,淘汰想获取敏感技术的申请人。我们还加强了网络安全,以抵御网络盗窃。”

福特认为,包括商界、学术界、科研人员等在内的美国公众,也应该对中国不择手段获取高科技保持警惕,与美国政府一起,更好的对此作出回应。

(记者:林坪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from RFA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yl-06202019161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