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洛桑尼玛:中共压制政策使藏人更加团结

【西藏之声2014年1月21日报道】藏人行政中央驻欧洲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日前在法国出席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九周年纪念活动,并接受媒体的专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消灭民族和压制政策,反而使藏民族更加团结。 据大纪元报道,法国藏汉协会和公民力量组织于上周五(17日)在巴黎举办纪念活动,悼念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先生,同时就中国民主化问题进行交换意 见。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内蒙古人民党代表,来自加拿大和伊朗民主人士,以及法国友人和关心中国民主的留学生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作为中国民主派人士的发言代表、公民力量顾问任畹町强调,“我们深深认同赵紫阳先生得出的中国必须放弃一党专政、实行多党制度和宪政民主的结论。”
法国藏汉协会主席拉姆嘉通过朗诵诗歌,表达民族间团结的力量和不放弃希望,必将迎来最终的成功。他在诗歌中指出,“请点燃一把火炬,请点燃十把火炬,一百把/一千把/一万把,千万把火炬就是一片光芒,这由来已久的黑夜就被驱散,这暴风骤雨的蛮横将被阻止。”
藏人行政中央驻欧洲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在活动上强调,目前中国面对的西藏、维吾尔、内蒙古等的民族问题,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能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2101c2
洛桑尼玛随后还接受了大纪元网络的专访,讲述了中共的残酷打压反而促进了藏族人的民族精神和团结。
洛桑尼玛表示,很多汉人认为藏人对中共的反抗,与经济边缘化政策有关,但事实上,藏人反抗的是对藏民族文化、精神与宗教的打压。藏人不是因为吃不饱、穿不暖而反抗,而是因为精神上受到了亵渎,所以才站起来反抗。
针对中共政府的洗脑教育和消灭民族政策,洛桑尼玛强调,中共企图开办所谓的内地西藏班,消灭下一代藏人的民族意识,为此,我们以前也有过忧虑,但现 在西藏群体反抗的主要代表,是80后和90后,而且是各行各业。所以共产党对信仰的极端亵渎,对文化的极端破坏,反而使新一代年轻藏人,更加具有一种民族 的危机意识,更加增强了人们的民族自尊和团结。

本文图片来自大纪元本文图片来自大纪元

自2009年至今,西藏境内已有124位藏人用自焚表达抗议,对此洛桑尼玛表示,一种无私的博爱,让一些藏人在精神受到残酷打压的情况下,试图采用自焚的方法,唤醒恶者的善心,呼吁世界的关注。 洛桑尼玛最后建议汉藏两族人们能够加强互通,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了解对方的文化与精神,从而实现真正的和睦共处。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6%b4%9b%e6%a1%91%e5%b0%bc%e7%8e%9b%ef%bc%9a%e4%b8%ad%e5%85%b1%e5%8e%8b%e5%88%b6%e6%94%bf%e7%ad%96%e4%bd%bf%e8%97%8f%e4%ba%ba%e6%9b%b4%e5%8a%a0%e5%9b%a2%e7%bb%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