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23

联合国人权专家敦促北京停止在西藏开设寄宿制学校:儿童决不能成为政治牺牲品

【西藏之声2023年01月11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专家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西藏的百万儿童,并要求后者对开设大规模寄宿制学校同化西藏儿童的行为负责。专家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正在强有力地摧毁西藏独特的语言与文化,而且儿童长期与家人分开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这些儿童不应成为中国政府无视人权的政治牺牲品。

数名联合国人权专家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西藏儿童。人权专家批评道,中国政府为了进一步同化藏人,强迫上百万的西藏儿童进入其开设的寄宿制学校。此举将会对西藏儿童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设立于美国的西藏行动中心于1月10日发布消息,指出联合国人权专家于去年11月11日致信北京,敦促中国政府对于开设大量寄宿制学校同化西藏儿童的行为负责。专家认为中国政府这一做法正在强有力地摧毁西藏独特的语言与文化,而且儿童长期与家人分开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些儿童不应成为中国政府无视人权的政治牺牲品。

联合国专家的信函于 2022 年 11 月 11 日发给中国政府,要求他们在 60 天内作出答复。截至目前,北京方面还未做出回应。

西藏行动中心负责人拉珍哲彤对联合国专家的这一行动表示欢迎。同时她呼吁各国政府一同行动阻止中国无视国际法,以殖民寄宿制学校系统继续迫害西藏儿童。

78% 的 6 至 18 岁西藏儿童进入中共开设的殖民寄宿制学校

本台曾报道过西藏儿童遭强行汉化的相关情况。在习近平实施民族同化的政策下,上百万(78%)的6岁到18岁不等的西藏儿童被迫与自己的父母与社会分开,进入中共设立的寄宿制学校。而寄宿制学校的所有课本都是汉语,由汉人教授,并且这些被强迫关入寄宿制学校的藏人儿童需要接受中共所谓的爱党爱国政治教育。这一具有强制性的教育政策旨在汉化藏人儿童,灌输政治思想,使他们成为彻头彻尾的中国共产党拥护者。

荡秋报道


from VOT https://cn.vot.org/2023/01/11/%e8%81%94%e5%90%88%e5%9b%bd%e4%ba%ba%e6%9d%83%e4%b8%93%e5%ae%b6%e6%95%a6%e4%bf%83%e5%8c%97%e4%ba%ac%e5%81%9c%e6%ad%a2%e5%9c%a8%e8%a5%bf%e8%97%8f%e5%bc%80%e8%ae%be%e5%af%84%e5%ae%bf%e5%88%b6%e5%ad%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