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9

台海两岸再次就“一国两制”隔空交锋

来源:
美国之音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10月1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正告中共当局,台湾已经明白拒绝一国两制,切勿再骚扰纠缠、自取其辱。中华民国作为主权国家是国际关系事实,台湾人民希望两岸和平,但是绝对不会在威胁下委屈求全。

陆委会还指出,中共对外宣传以及将责任归咎台湾的套路,只是藉台海议题转移其内部治理失能的焦点。

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透过国庆演说再次拒绝一国两制,并强调这是2300万台湾人民的社会共识。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透过新闻稿表示,蔡英文的言论充斥对抗思维及敌对意识,企图藉诬蔑攻击一国两制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

马晓光还强调,民进党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损害人民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910/%E5%8F%B0%E6%B5%B7%E4%B8%A4%E5%B2%B8%E5%86%8D%E6%AC%A1%E5%B0%B1%E2%80%9C%E4%B8%80%E5%9B%BD%E4%B8%A4%E5%88%B6%E2%80%9D%E9%9A%94%E7%A9%BA%E4%BA%A4%E9%94%8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