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September 2019

金融風暴香港用自己儲備克服,中國卻又在香港教科書改歷史說自己救了整個亞洲。



中國一直講大話,說98年金融危機是他們「救」了香港,現在教科書居然吹到「救」了整個亞洲。

吹到「救」了整個亞洲。

前天在FB出的圖
先說史實:
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香港是靠自己的外匯儲備擊退 George Soros(索羅斯)的,中國毛都沒動過條。

亞洲幾國被擊潰後,索羅斯目標指向香港,然而香港以美元作儲備貨幣,因為港元跟美元卦勾,美元也是國際最普及的貨幣之一,香港在英國人剛徹走(1997)時有 900 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而美元存量大可以實行聯系匯率,因索羅斯不能以美元打美元,加上香港政府動用 1000 億港幣拉高香港股市,索羅斯計算過後最終徹走。

那些錢,其實是香港在英國年代一直儲下來的,否則你信香港主權移交一年就即刻因為中國而有那麼多儲備嗎?

至於人民幣不貶值跟整個亞洲股市無大關係,它那時也不是國際貨幣。不貶值是因為有港幣做盾,這𥚃卻巧妙地寫到人民斃影響有多重要,最後加句乜乜新中國重要角色,學子們一讀即紅。

— — 中國在自己國家是像圖中教科書這樣告訴自己國民,所以現在的中國人真的以為自己「救」過香港,說什麼「港狗不懂感恩」乃出自打飛機式洗腦,完全明白。

但當牠們在傳媒、書店、教科圖書等下手,你的子女也相信中國的謊言,就如同香港保衛戰英聯邦軍人及本地港裔義勇軍的歷史被改寫也沒人注視,事實便不會再有人知道,港人後代便會成為被中國政府牽著鼻走的傀儡「小紅兵」。



(原文於2019年5月10日在FB貼出)


from medium https://medium.com/@kyliecthapthong/%E4%B8%AD%E5%9C%8B%E5%8F%88%E5%9C%A8%E9%A6%99%E6%B8%AF%E6%95%99%E7%A7%91%E6%9B%B8%E6%94%B9%E6%AD%B7%E5%8F%B2-%E6%B4%97%E9%A6%99%E6%B8%AF%E5%B0%8F%E6%9C%8B%E5%8F%8B%E8%85%A6-24c197a40e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