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9

香港反共杂志渐零落 《前哨》也传前景不明

来源: 
中央社
 
创刊28年的香港反共政论杂志“前哨”最新一期以合刊形式在市面贩售,引起关注,有传闻指前哨将改变经营方式,也有人猜测会停刊。
中央社记者曾就此致电前哨负责人查询,但对方至今未回覆。
80年代香港反共氛围浓厚,有人统计,当时至少有超过20本政论杂志,而且立场大都反共。
香港主权移交前后,这些杂志因为经营困难或政治等因素而逐一停刊,其中包括“九十年代”、“争鸣”和“开放”,如今只剩下几本,而前哨是其中之一。
不过,相关人士指出,前哨销量最近大幅下降,由此前月销1万5000本左右下跌至数千本,原因是访港的中国大陆旅客因“反送中”运动而大幅减少。
据表示,不少前哨的读者是访港陆客。
有人注意到,前哨最新发行的一期是10月和11月的合刊本,这是十分罕有的事。有熟悉前哨的人士向中央社记者说,这是为了节省成本。
相关人士说,最近访港陆客大幅减少,影响到前哨的销量;另有两个消息来源指出,当前香港局势紧张,政治氛围也不利前哨。
一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预期前哨可能会停刊,香港又将会失去一本反共杂志;另有一位引述前哨内部人士说,他们只是因应当前情况调整发行方式,今后可以合刊形式经营,以应对短暂情况。
资料显示,前哨创办于1991年,至今已28年。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909/%E9%A6%99%E6%B8%AF%E5%8F%8D%E5%85%B1%E6%9D%82%E5%BF%97%E6%B8%90%E9%9B%B6%E8%90%BD%7C%E3%80%8A%E5%89%8D%E5%93%A8%E3%80%8B%E4%B9%9F%E4%BC%A0%E5%89%8D%E6%99%AF%E4%B8%8D%E6%98%8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