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9

中国加强掌控宗教 青海首建法治宣传进寺院示范基地

来源:
中央社

在官方加强掌控宗教事务下,中国第一个省级“法治宣传进寺院示范基地”25日在青海省甘德县龙恩寺挂牌。青海官媒形容,这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进宗教活动场所”的重要举措。

中共青海省委旗下的青海日报报导,这座“法治宣传进寺院示范基地”是青海省第一个省级示范基地。而“法律进寺院、法治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是青海省在全中国首创的经验,并在全国交流。

中共青海省委旗下的青海日报报导,这座“法治宣传进寺院示范基地”是青海省第一个省级示范基地。(图取自青海政法微博)

龙恩寺所在的甘德县,隶属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位在青海东南部,属于藏族聚集地区,藏传佛教因此是当地的主要信仰。

报导还强调,青海省近年来不断丰富和充实“法治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的时代内涵,先后开展了“活佛阿訇讲宪法”、创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寺观教堂”等活动。

这项报导提到,青海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对“法治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许多工作。有的建立了法治宣传进寺院专业队伍,有的聘请教职人员开展法治教育,有的“将宪法考试纳入寺院依法管理”的重要内容,“取得了显着成效”。

青海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说,建设“法治宣传进寺院示范基地”,是在“守法、普法”领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19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龙恩寺寺管会负责人则说,今后龙恩寺除一如既往“爱国爱教”及不断深化“法律进寺院”外,还将创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寺观教堂”等活动。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909/%E4%B8%AD%E5%9B%BD%E5%8A%A0%E5%BC%BA%E6%8E%8C%E6%8E%A7%E5%AE%97%E6%95%99%7C%E9%9D%92%E6%B5%B7%E9%A6%96%E5%BB%BA%E6%B3%95%E6%B2%BB%E5%AE%A3%E4%BC%A0%E8%BF%9B%E5%AF%BA%E9%99%A2%E7%A4%BA%E8%8C%83%E5%9F%BA%E5%9C%B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