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8

料三年内海试 中国公开宣布第三艘航母进展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有消息说,中国第三艘航母排水量超过8万吨,将采用先进的电磁弹射技术;该航母去年已开始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分段建造,预计三年内就可下水或海试。

综合媒体11月26日报道,新华社在《6年前这个红遍全国“style”,至今让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6年前11月23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6年过去,中国国产航母业已试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

这里所提到的新型航母,即中国第三艘航母,这是官方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对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情况,中国国防部早前也进行了回应,但没有公开确认已经开始建造。

有军事专家提到,中国将在很短时间内拥有三艘航母,三艘航母将会极大增强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和远海打击能力。

近几年来,中国周边局势复杂多变,尤其是近期中美在贸易、南中国海、台湾等问题上的摩擦趋向频繁和激烈,甚至有失控的可能。中国军队和军工企业必须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测局面。

中国2005年开始全面改造苏联航母“瓦良格”号,2011年将其变成辽宁舰航母;2013年11月开始建造首艘国产航母,2017年4月26日下水,2018年5月海试。

有分析指出,随着中国研制航母的经验不断积累,研制速度也会加快。预计建造中的第三艘航母三年内就能下水或海试。


from 口岸财经 – 原鹰盲 https://www.kacj.com/news/hangmu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