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November 2018

海外出访强调“中国梦”?“习式国服”引关注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出席西班牙国王举行的欢迎宴会时,穿上的改良版深灰色“中山装”,引发外界关注。

习近平当日率众出席活动,所有中方人员都把西服换成“中式礼服”,成为这次习近平出访的其中一个亮点。

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五的报道指出,这套“习式国服”与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所穿的“中山装”相似,但其中的一个区别在于“习式国服”多了袋巾设计。

报道介绍说,“中山装”曾经是中国的国服,由孙中山在1911年辛亥革命结束后亲自倡导创造。习近平选择穿“中式礼服”的原因与其上台以来一直提倡的“中国梦”有关。而“中国梦”的核心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借此提升汉族的民族认同与自豪感。

习近平2014年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2015年出席英国女王举行的晚宴以及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白宫国宴时都穿上了“习式国服”。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812/%E6%B5%B7%E5%A4%96%E5%87%BA%E8%AE%BF%E5%BC%BA%E8%B0%83%E2%80%9C%E4%B8%AD%E5%9B%BD%E6%A2%A6%E2%80%9D%EF%BC%9F%E2%80%9C%E4%B9%A0%E5%BC%8F%E5%9B%BD%E6%9C%8D%E2%80%9D%E5%BC%95%E5%85%B3%E6%B3%A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