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22

欧盟发现迹象 高层官员手机遭间谍软体骇入

来源:
法新社

法新社今天根据所见一封信函内容报导,欧盟执委会发现所属一些高层官员的手机中,有遭受间谍软体“飞马”(Pegasus)入侵的迹象。

这封7月25日写给荷兰籍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英特薇(Sophie in't Veld)的信中指出,欧盟执委会司法执行委员瑞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苹果公司(Apple)于2021年11月通知他,他的智慧型手机可能遭受Pegasus软体入侵。

Pegasus可以开启手机的摄影镜头或麦克风,并撷取手机内资料。数家媒体报导,世界多国政府曾使用此一软体来监视对手,导致Pegasus去年陷入争议。

瑞恩德斯在信中表示,欧盟内部调查并未“证实Pegasus曾经成功入侵他的或其他欧盟工作人员的个人或专业设备”。

但“有几项装置检查发现了危害指标”,但“要将这些线索确定地归咎于某特定肇事者,这并不可能”。

出于安全考虑,这封信并未提供执委会调查发现的进一步细节,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英特薇是欧洲议会这项调查的一环,以探究欧盟会员国使用Pegasus软体的相关指控,特别是在匈牙利、波兰和西班牙。

在利用Pegasus骇入高层政治人物行动电话的丑闻发生后,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上个月矢言加强监督国家情治机构。

瑞恩德斯表示,欧盟执委会已去函匈牙利、波兰和西班牙,要求他们提供更多使用Pegasus的资讯。

匈牙利和波兰则回应,使用Pegasus是出于正当的国家安全理由。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7/%E6%AC%A7%E7%9B%9F%E5%8F%91%E7%8E%B0%E8%BF%B9%E8%B1%A1%7C%E9%AB%98%E5%B1%82%E5%AE%98%E5%91%98%E6%89%8B%E6%9C%BA%E9%81%AD%E9%97%B4%E8%B0%8D%E8%BD%AF%E4%BD%93%E9%AA%87%E5%85%A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