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February 2020

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

来源:
美国之音

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一项和平协议,旨在结束美国在阿富汗长达18年,也是美国时间最久的战争。

美联社报道,和平协议的签署可能帮助特朗普总统实现减少“无止境战争”的竞选承诺。依照协议,美国将开始从阿富汗撤离数以千计的部队,换取塔利班承诺防止阿富汗成为发动恐怖主义攻击的基地。如果塔利班信守承诺,所有美军将在14个月内撤离。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在联合国支持下主导国际部队打入阿富汗,推翻了窝藏发动9/11恐袭的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

美国花费了750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争,各方损失数以万计的生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和平协议是对塔利班对和平承诺的“真正考验”。蓬佩奥强调,“如果我们不对我们做出的承诺和许愿采取切实行动,这个协议将毫无意义,今天的良好感觉也不会持久”。

根据协议,美国将减少目前的约1万3千名驻军,不过仍保留8000人的部队,以确保塔利班兑现某些反恐条件。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2/%E7%BE%8E%E5%9B%BD%E4%B8%8E%E5%A1%94%E5%88%A9%E7%8F%AD%E7%AD%BE%E7%BD%B2%E5%92%8C%E5%B9%B3%E5%8D%8F%E8%AE%A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