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December 2017

制裁重压之下朝鲜再设经济开发区

来源:
美国之音

朝鲜宣布在首都平壤设立一个新的经济特区 - 江南经济开发区。

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了新一轮更加严厉的制裁决议、朝鲜半岛战云云集之际,朝鲜官方的朝中社星期天报道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表政令,决定在平壤市江南郡古邑里部分地区设立江南经济开发区。

根据朝鲜在2013年出台的“经济开发区法”,朝鲜在该经济开发区行使主权,但外国公司、个人、经济团体等均可到开发区投资,设立公司、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可自由进行经济活动。朝鲜将在土地、人员和纳税方面给予特别优惠政策。

朝中社星期天还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3日闭幕的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上承诺说,劳动党中央还将推出各种惠民构想项目。

朝鲜自金日成的晚年起就设立了各式各样的开发区、经济特区、自由贸易区等等,其中包括位于中俄朝边境的“罗津先锋自由贸易区”(罗先自由贸易区),靠近“三八线”地区的“开城工业区”,以及中国丹东对面的“新义州特区”等等,但这些特区大多以失败告终。在国际政局的变换之中,外国企业人员会被驱赶、设备会被没收、等情况屡见不鲜。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712/%E5%88%B6%E8%A3%81%E9%87%8D%E5%8E%8B%E4%B9%8B%E4%B8%8B%E6%9C%9D%E9%B2%9C%E5%86%8D%E8%AE%BE%E7%BB%8F%E6%B5%8E%E5%BC%80%E5%8F%91%E5%8C%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