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December 2017

一名朝鲜军人穿过非军事区叛逃到韩国

来源:
美国之音

韩国国防部说,一名朝鲜军人穿过非军事区,叛逃到韩国。

韩国通讯社报道,一名“低层”朝鲜军人星期四早晨大约8点左右从浓雾中出现在一个韩国哨卡前。

韩国国防部说,在这个最新的叛逃事件中,北部朝鲜一侧没有像一个月以前的一次叛逃事件那样开枪射击。上个月,一名朝鲜军人驾驶越野汽车离开路面,然后跑过非军事区,他的前战友向他射击了至少40发子弹,他身上有至少5处中弹。

11月叛逃的朝鲜军人进入了非军事区内的联合警戒区。自从朝鲜战争停战以来,非军事区形成了实际上的南北分界线。这名朝鲜军人躲在一座建筑物后面,后来被韩国军人解救,被美军直升机送到水原市的亚洲大学医院,接受治疗枪伤的手术。据信这名军人仍在那里恢复。

11月的事件是1984年以来第一次在非军事区发生枪击。1984年一位苏联公民越境叛逃到韩国时,双方发生了交火。

星期四的叛逃是今年朝鲜人穿过非军事区的第四次叛逃事件。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712/%E4%B8%80%E5%90%8D%E6%9C%9D%E9%B2%9C%E5%86%9B%E4%BA%BA%E7%A9%BF%E8%BF%87%E9%9D%9E%E5%86%9B%E4%BA%8B%E5%8C%BA%E5%8F%9B%E9%80%83%E5%88%B0%E9%9F%A9%E5%9B%B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