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December 2017

【立場新聞】林彥邦:人大常委通過的強姦就是合法強姦 持續的合法強姦就是香港的新常態

一地兩檢方案全票通過,李飛、林鄭月娥先後開記者會解釋,如何解讀呢?

粗鄙,但最簡單的說法是,人大常委通過的強姦就是合法強姦,而且可以 / 可能隨時翻姦。

怎麼說呢?

複雜解釋是,特區政府曾提出要用基本法20條,「香港可享有全國人大常委授予的其他權力」,要求人大常委授權特區政府,將西九站「租」如大陸,壓過基本法18條,大陸法律不在港實施的規定,應該可以說,算是技術性強姦,名義上以基本法跳過基本法;但最終人大常委作「全盤考慮」,決定直接強姦,按「立法原意」之類,通過一地兩檢決議案,「避免授權問題引起的爭議」,用李飛的講法,是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憲制地位,有最高法律效力,一言九鼎,不容質疑,此所謂合法強姦。

太複雜嗎?

簡易版解釋就是,基本法是人大通過的,人大的決定自然大過基本法。又或再簡單,人大決定「大X曬」,基本法本身的保障,「不可以用普通法字面理解」,講完。

西九一地兩檢已經板上釘釘,合法強姦已無法逆轉,更大的危機是,隨時可以翻姦。

既然今天人大常委可以用一個決定,壓倒基本法18條,他朝自然可以基於「香港繁榮穩定」、「獨特情況」之類,作出其他決定,例如直接立23條、將國安法適用香港,之類之類。

危言聳聽?

有人問林鄭月娥,今次通過「一地兩檢」的做法是否下不為例。

林鄭說,下不為例是說負面的事,一地兩檢是大好事,「同樣有一件大好事,中央亦願意用好多方法幫助玉成呢件好事,點解要喺今日講死咗佢」。

懂了嗎?

只要是好事,隨時有可能再來一次、甚至很多次,對特區政府和北京,何謂「好事」?

釋法DQ議員,捍衛立法會的尊嚴,是好事;修改議事規則,令立法會回復正常,是好事;西九故官博物館是好事,立法保障國家安全當然都是好事。

習帝的全面管治權,就是有權用盡,今天強姦一地兩檢,他日翻姦必然重臨,持續的合法強姦就是香港的新常態,謝主龍姦。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7/12/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