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中共随意采矿严重影响藏人生存

【西藏之声2014年6月26日报道】近来中共政府在西藏康区囊谦县境内大肆开采煤矿资源,严重影响当地藏人的生存状况。 近几年来,中共一采矿公司在西藏康区结古多囊谦县东坝乡果永村境内大肆开采和掠夺煤矿资源,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并造成大批牲畜和人员伤亡。
囊谦县一名藏人日前向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透露,在过去8年时间中,采矿公司将各种废料随意堆积在东坝乡阿格吉隆草原上,导致草场严重退化,尤其从2009年开始,当地民众和家畜非正常死亡现象增多,青少年血压攀升,使在一年内,平均发生了5至10起非正常死亡事件。
2606c2
消息人士表示,囊谦县东坝乡藏人僧俗为此进行强烈抗议后,采矿项目暂时被停止,但近日囊谦县政府有关人员屡次来到位于东坝乡的煤矿地点,极力劝说藏人民众与当局合作,开采这一丰富的矿产资源,再次引发藏人民众的担忧。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4%b8%ad%e5%85%b1%e9%9a%8f%e6%84%8f%e9%87%87%e7%9f%bf%e4%b8%a5%e9%87%8d%e5%bd%b1%e5%93%8d%e8%97%8f%e4%ba%ba%e7%94%9f%e5%ad%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