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23

台湾新阁揆陈建仁上任 期许“打造温暖坚韧的台湾”

来源: 
自由亚洲

蔡英文总统31日上午主持新任行政院院长、总统府秘书长、行政院副院长及政务首长等人员宣誓典礼。

随后行政院举行联合交接典礼,新任行政院长陈建仁由副总统赖清德监交接下阁揆印信,卸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正式结束逾4年任期。

赖清德感谢苏贞昌四年来的努力,也感谢陈建仁扛起重担,期许陈建仁成为“地上的盐、台湾的光”让台湾能持续发展、进步。并说未来一年是关键中的关键。

身为天主教徒的陈建仁说,权力愈大,责任也愈大,就像圣经说,你们中间谁要为首的,就必须做众人的仆人。加入行政团队,服务人民就是共同信仰。

陈建仁表示要以最快速度恢复繁荣,强化国家经济社会的坚韧,让台湾成为骄傲共荣的国家,加快推动施政,盘整防疫措施让国民生活正常化。也将协助受冲击产业,疫后全面强化中小企业体质,完善农渔村基础设施,带领国家走过难关,让台湾下个十年有面对挑战的坚韧性,持续领先的竞争力。

陈建仁说这是他人生最后一个政务人员公职,期许自己在剩下的475天,每天上好发条,打造一个温暖坚韧的台湾。

随后行政院举行了新阁员们的联合交接典礼。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301/%E5%8F%B0%E6%B9%BE%E6%96%B0%E9%98%81%E6%8F%86%E9%99%88%E5%BB%BA%E4%BB%81%E4%B8%8A%E4%BB%BB%7C%E6%9C%9F%E8%AE%B8%E2%80%9C%E6%89%93%E9%80%A0%E6%B8%A9%E6%9A%96%E5%9D%9A%E9%9F%A7%E7%9A%84%E5%8F%B0%E6%B9%BE%E2%80%9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