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anuary 2023

捷克新当选总统视中国为安全威胁

来源: 
自由亚洲

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领帕维尔(Petr Pavel),在28日结束的捷克总统大选决选中胜出。

在外交上,帕维尔比现任总统泽曼(Milo Zeman)更亲西方,尤其主张对俄罗斯和中国强硬,支持继续军援乌克兰,立场与总理费亚拉(Petr Fiala)领导的政府相近。

帕维尔视中国为安全威胁,他曾指出中国在经济、科技和军事方面有潜力,但价值观和战略目标与捷克不同,发展双边关系要小心。

他说,捷克与中国的确有发展贸易的机会,不过贸易额还不多,潜力没有大到需要为此调整对外关系的原则,例如限制与台湾的合作。

据法新社报导,帕维尔是位热爱摩托车的战争英雄,承诺当选后让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捷克“恢复秩序”。

帕维尔今年61岁。帕维尔在他的网站上表示:“为了推动我们国家的民主与亲西方,我已效力了33年。”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301/%E6%8D%B7%E5%85%8B%E6%96%B0%E5%BD%93%E9%80%89%E6%80%BB%E7%BB%9F%E8%A7%86%E4%B8%AD%E5%9B%BD%E4%B8%BA%E5%AE%89%E5%85%A8%E5%A8%81%E8%8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