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February 2020

弱智版何不食肉糜

nickel拟科

居然还有人问“武汉人为什么要出去买菜,不会网上买吗?不知道一次买一个月的吗”,简直是弱智版何不食肉糜。
武汉禁止公共交通,一家四口买一个月的食物你能步行从超市搬回来吗?就算你全家顿顿吃泡面,一个月也要240包泡面,你能一次性买回来?何况超市根本没有那么多东西给你买。
超市土豆都没的卖,速冻肉全部抢光。网购武汉不派送,京东要送半个月,天猫超市不允许购买,每日优鲜不开武汉点,饿了么,美菜,盒马都是转眼抢空,不光要抢还有数量限制,不同区域只能在特定日期下单。以上我说的这些如果有人不信,可以自行打开这几个软件把地点切换到武汉三镇看看。
有请你们看看我刚刚打开的美菜,连白砂糖都抢没了好吗?你们以为买咸菜很容易吗?老干妈还不是抢空了。
我家这的超市每天还只营业三个小时,进去要先排队半小时,每个去超市的人都是拿到不能再拿为止。谁家不知道要屯粮啊,我还想吃蛋糕呢……
武汉一千万人,假设每个人每次买十天的菜,每天就有一百万个人需要买菜。
如果这一百万个人试图每次去买二十天的菜,排在后面的三十万人就会什么都买不到,因为超市的运营能力有限,每天菜就那么多。 每个人一次买一个月的当然想法很美好,怎么可能实现?哪个城市能有那么多物资一次性调配?
如果每个人都坚定地一定要买一个月的菜,武汉就会被抢的什么都不剩,因为运输调配能力是有限的,就会有一大堆人什么都抢不到!
外地的小区封锁和武汉完全没有可比性,外地好歹三天能出去一次吧,武汉现在是全面禁止出入,就指着抢app上限量的那么一点吃的。 少说什么“我们也封锁小区了不也没饿死”这种话。一个限行一个完全禁止是一个量级吗?








评论摘录

 nickel拟科
武汉不是没有菜,是必须要出门买才能入手。网购没有运力,社区配送也无法覆盖这么多人口,很多小区居委会和不存在一样。加之超市里容易长期储存的东西辣椒酱水饺等等之前一个月早就抢的所剩无几,想吃东西就得出门买。谁都不想出门,我出去一次恨不得用84洗澡,还心疼用掉的口罩。

杨小颖颖颖
说实在的 不在武汉的亲们 真的请不要因为看到一些新闻就来随便bb 武汉封城和外地封城区别真的很大 我一女的 去超市买东西简直害怕到要死 买一堆600多的东西 我真的快搬不动 不敢坐电梯 爬楼梯 第二天浑身酸疼忐忑几天怕自己被感染 还不敢让家人看到我的担心 这还只是健康家庭 更有一些 只希望活下去

翠鸟大河
我去超市买菜,当地管委会命令超市以手推车交叉使用易传染病毒为由,不予提供购物车购物篮。结果大量不知情的购物者只能把商品揣在怀里或者装在超市蔬菜区那种没有手提口的一次性袋子里面,排队时间又漫长,最后拿不动商品的客人只能拿着袋子在地上拖行,我tm也不知道究竟是购物车脏还是地上脏。

Fang1rl
我在武汉。我每天吃泡面。然后超市不是一整天都开门 东西大家都在采购的 没那么简单的…我已经从86斤变成80下70了 我真的好怕饿死在这里 我朋友给我买东西 又寄不进来

cukshift
一周前,上午11点的中百,出门也买不到东西。网购是更不可能抢到的,每次都是无货。我骑电动车购物最多能买一个人10天的量。所以4人份1周的量除非开车,是根本提不回来的。。。

愿借天风
[拜拜]这两天尽是看到这种屁话,武汉现在就是出门是死,不出门饿死。

你又算哪个小瓶盖
站着说话不腰疼[摊手]现在随便买个什么都要不断找人找关系找认识的人买,卖菜的菜卖不掉,买菜的人买不到,只能各种方法找到商家送


from https://m.weibo.cn/detail/4472287195367222#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