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October 2019

“狱警打死一个反抗的犯人是三等功”

——我是兵团劳改营证人孔园峰

凌晨03:00急促打来的电话,对方是孔先生:“Erkin Azat, 我的经历发布了吗?”“我还在整理,因为还需要收集相关信息”“希望您能快点发布,因为我们的兄弟姐妹还在受迫害,你知道我愿意实名诉说我的经历,只要他们早日释放我就心满意足了”…

孔先生的记忆是断断续续的,可能是因为在监狱过得时间太久影响了记忆力,但勇于揭露罪行的行为值得尊敬,我是在孔先生同意的前提下,以他实名的形式发布他的经历,若有出入他可以补充更正。

* * *


我叫孔园峰,我以前在广州大尖山收容所、樟木头收容所、广州从化收容所,总共收容了3次,当我满18岁时让我们做苦工,我当时皮包骨头,1999年12月至2000年我在广州东莞收容所度过的,之后把我们转到了新疆劳改营,我在新疆劳改了8年10个月,我在阿克苏地区农三师14团金盾监狱1监区和2监区,2监区在52团,1监区在44团,2009年9月17号我被释放。

39°43'57" N 79°11'40" E

因我在网上议论共产党,2015年4月27日我被阿克苏南城派出所拘留了15天,期间叫刘勇的殴打我,去年的9月也因议论共产党在喀什女子监狱被关了20多天,被关第二天下午阿克苏中医院采集了我的视网膜、指纹、血液,之后把我押到南工业园区拘留所,当天没有固定在床上,就给我红马甲,其他人穿蓝马甲,第二天所长上班,指示叫李江的,把我固定在床上了,水泥板,来了三固定,一直固定了3天半,我方便都在床上,晚上睡觉都不能翻身,面朝上,头也不能靠墙,我就在里面拘留10天,2个手可以动,脚是没有办法动的,出来之后,我去派出所要我的手机、钱包、皮带,当时没要3天之后去要,雷雨把我带到所长办公室,所长训我,你发此言论,你不作就不拘留你,你反对共产党就是害你自己,雷雨把我送到了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又训了我一顿,让我签忏悔书并要求我每周一参加升旗仪式,之后我觉得新疆没希望了,然后通过关系到国外了,当时办理完身份证之后公安称:“你再有下一次我们就把你送到精神病院”。

39°44'17" N 79°08'50" E

每一次进拘留所,我们都做脑部和心脏CT检查、手腕子上插管子查心跳、抽血液、采集虹膜,每一次都是如此,2002年也是如此,顺德市看守所也抽过血,44团也是一样的,所有新来的犯人,有时称为学员都得抽,抽2罐子,期间没有让我吃药打针,但我们吃的粮食是救灾粮,都是过期粮食,做馒头也都是黄黄的,有种盐味儿,都吃咸菜,都是救灾粮。

39°56'03" N 79°22'52" E

金盾监狱狱长叫王宝奎,监区长叫杨戴明,管理新犯的叫张生相,从新犯入监区,在喀什巴楚县44团,也叫金盾事业有限公司,其实就是农业劳改场,监狱围墙上写着:“我靠监狱求生存,监狱靠囚犯视发展”,监狱里都有季度,都有劳动竞赛,捡棉花比赛,如果不愿意参加捡棉花,干活儿不行的,就得打你,就说打造和谐,指标就是每个人1年5吨半棉花必须收集完,好多犯人寄钱雇其他犯人凑够5吨半的,也就是犯人雇犯人完成指标。


1监区,还有2监区在52团,离金盾监狱5公里,当时劫机犯刘宝才蹲了此监狱,河北唐山人,1995年在深圳航空飞机到了台湾,又被台湾的遣送回了大陆,判了7年多,被深圳法院重新判了20年韶关监狱,转到新疆3个月之后又转到了石家庄的监狱。劫机犯,犯人们心目中比较有崇拜他的。






金盾实业有限公司


维吾尔人的家属在周日接见,维吾尔家属他们的父母当天不让接见,早上去了,捡上一上午的棉花才允许你接见你父母,下午才安排你,维吾尔族(2监区52团)跟汉族(1监区44团)囚犯分开的。2003年正式的成立了一个叫做图木舒克市,兵团是环绕维吾尔村的,比如巴楚县旁边就是44团52团,兵团团场里面的职工,大概有1万多。每一个军团里都有民兵的应急营也是必须参加的,是为了维族暴动时及时出动镇压。维吾尔村里的维吾尔人生活条件很差,经常吃不饱饭,很穷,一天只吃个馕。2003年的开春,巴楚县县城南部地震死了150多人,死的绝大部分都是维吾尔人。


在监狱把维吾尔人集中到2分监区,有严管分队,有5个分监区,有100人左右,刚进监狱时,新犯入监队要入监培训,天天跑步,天天洗脑,要背共产党法律,入监队训练好1个月之后,2002年的7月左右,夏天,2分监区5个犯人集体脱跑了,叫Aisan Halili,当时让他们捡棉花,后来整个巴楚县都封锁了,追捕了一个下午,犯人们全部收工不让工作了,后来监狱长训话,让他们开了批斗会,在操场上批斗了,每一个监狱都有严管队跟禁闭室,逃跑的犯人肯定关禁闭室,禁闭室长1.80米宽0.80米,高1.20米的小房子,禁闭室里有8个小房间,禁闭室的作用把你关起来,半坐半趟,很难受,小违规管上24小时,逃跑的话会等到判完刑才出来,送到严管队,在严管队不让你干活,一天到晚都是铁链手铐,整天学习法律。


有个湖南的犯人,2000年6月份调到新疆的,2001年春天时那个犯人疯了,冲着狱警,试图抢夺狱警的武器,最后被狱警开枪打死了,他脑子已经崩溃了,每天吃不饱,还强迫干活儿,完不成指标天天遭电刑,就电他,一般电后脑、关节部位、膝盖、大腿根子、敏感的地方、生殖器,一般3~5根电棍,一直电到没电为止。他不是跑去抢枪,是想逃出境界线。在狱警打死一个反抗的犯人是三等功,打伤是二等功。


1监区跟2监区中间的囚犯尸体坑:

还有一个叫陈有志的重庆人,45~50岁左右,因在广州贩卖假钞判了8年,转到金墩监狱,2004~2005年在伙房里给犯人做饭,就跟管理犯人的管教,按照他的说法不服从管理,被他们电,禁闭折磨了3个月,在篮球场太阳下晒,最后死掉了,折磨他的人是监狱长王宝奎,杨宝华:组长及教导员(管理犯人及管教的),杨代明,湖南人,分监区监区长。就是电刑,还不让吃饭,在禁闭室固定,活活折磨死了,他死的时候衣服还是皱巴巴的,从深圳被抓的一批调犯叫王宇,他们参与收拾了尸体衣服,当时他鼻孔都是血,死了都已经2天了才通知犯人处理尸体,老的囚服拔下来换了新的囚服,用了木头棺材埋葬了,当时没有通知他们家属,埋在1监区2监区戈壁滩洼地。1监区跟2监区中间有个囚犯尸体坑,埋葬老死的、病死的、遭枪毙的犯人,袭击干警或试图夺枪的都会被枪毙的。


我在广东清远监狱和新疆农三师44团金墩劳改农场8年10个月当中共有4名犯人被 “整死 ”5名维吾尔人越狱逃跑被抓回来 !!2名犯人被武警开枪打死(1监区1名,2监区1名),多名汉族犯人对兵团劳改制度强烈不满,也有发生过绝食自虐等情况,清远监狱2002年1月份有个名叫伊乐的犯人逃跑被抓回来了。


被活活饿死的维吾尔人:

进去的第一天能睡到死囚犯的位置上能说明带来好运,在监狱有个“职位”叫小红帽,也是犯人,管理犯人的每4个小时至少1个人值班,关上16人,也叫组长,白天经常打犯人。有个阿克苏地区温巴什乡的维吾尔犯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用手中的铁链子狠狠的往小红帽头上砸,把小红帽的一排牙齿都打脱了,当时管教都进到里头了,里面的犯人还在打小红帽,干警不敢冲,让他停他也不停,让犯人们劝阻,只好先用长杆冲进去,4~5个干警进去开了2枪之后控制住了,后来通过2大队监狱里囚犯们了解到,被关进禁闭室3个月之后,后15天没给他饭,活活把他在禁闭室饿死了,之后2个犯人用床单抬到外面了。还有一个维吾尔人在床上固定5~6年了,一直是固定的,偶尔一个月20天放风活动,床上半坐,直不起腰,5~6年,有犯人伺候,有尿壶,便盆,是刑事犯。他身子已经直不起腰了,手铐脚上水泥板上的。而且是那个被子里面全是虱子,地上一晒地上全是虱子。

强暴男犯人情况:

监狱里叫劳改积极分子,分监区叫组长(劳积分子),就是犯人协助带班队长,一个场里有16个人,16张床位,1个场里有组长,组长一般会拉帮结伙,打架斗殴。监狱里还有判10多年无期徒刑的老犯人,几十多年常年在监狱他们的心理已经扭曲,如果有新犯人进来他们都会强暴新来的,尤其是那些胆子小怕事的犯人经常会成为他们的“猎物”,组长班长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北疆阿拉善口口岸 1995年一个叫李大哥的蒙古族偷口岸上的一些废桶,被海关活活打死了,跟他的回族同伙也被打死了,在新疆类似警察打死人的案例很多,也是告不赢的,法院都偏袒警察。


我出狱之后以前在阿克苏女子监狱装过摄像头,在里面不让带手机,有一次我看到武警们押着10多个穿红色马甲的维吾尔女重刑犯们,她们的手铐脚镣很重,脚镣都摸的血淋淋的,短裤都露出血了,连骨头都露了出来了,当时看到很震惊。


在南疆车辆查的很严,汉族人身份证需要刷下,但维吾尔人查的很严,拍照会查出你的红眼膜,如果当成维稳对象的话,身份证会闪红灯,会把你当成嫌疑人对待。叶城高速公路明写着“边境地区外国人限制进入”的牌子。

这是在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线上和柯尔克孜维吾尔人护边员拉铁丝网时候拍的。

喀什市微信得通讯工程有限公司,老板是福建人,长期在乌鲁木齐买监控设备,他和乌鲁木齐新疆的司法部官员都有勾结,公安部的一些人也有关系,阿图什城市监控室都是微信得安装的,还包括疏勒县看守所,叶城县看守所都是微信得安装的摄像头。


阿米娜的故事:

阿米娜2015年5月3号关押在阿克苏市拘留所女拘禁室1一6室,是我进去的第四天(当时负责拘留所做饭),每天给女禁室发饭时告诉我,她己关押了20天了还不释放她,收饭碗的时候悄悄的给了一个纸条,让我出所联系她姐姐及她爸爸、妈妈,纸条上写着阿克苏1团24连。我出来给阿米娜的姐姐打了电话,她姐姐懂一点点汉语普通话,她爸爸妈妈听不懂普通话!她爸爸告诉她姐阿米哪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在上学己好多天联系不上她了,我转告了他阿米娜现在在阿克苏阿温大道拘留所 “因在职业技术学校学院打架拘留的!阿米娜告诉我她21岁在阿克苏地区职业技术学院上学在学院里因打架被拘留的!”后来我就不知道她的消息了。

孔先生在自己所在地经常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他认为这应该是每个人的义务。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910/%E4%B8%AD%E7%BE%8E%E7%AC%AC%E4%B8%80%E9%98%B6%E6%AE%B5%E5%8D%8F%E8%AE%AE%E5%8F%AF%E8%A7%A3%E7%87%83%E7%9C%89%E4%B9%8B%E6%80%A5%7C%E4%B8%8B%E4%B8%80%E6%AD%A5%E5%91%A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