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9

爆眼女以受害者名义控诉港府纵容警队以“意图谋杀”市民为己任

8月11日在尖沙咀反送中示威活动中右眼被击中至眼球破碎的女子,在网上发布视频控诉特首林郑月娥对警队的“包容”以及警务处长对下属的“纵容和放任”,令香港警队成为一队“以意图谋杀、残害及虐打香港市民为己任的组织”。
自称以警暴受害者名义向港府和警队的暴力行为发出指控的女子,在视频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SS14mJrg8)带上墨镜和口罩,镜片后的右眼仍然贴上纱布。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29日在记者会上辩称,该女子受伤当日,尖沙咀警署受到暴力示威者严重冲击,他们用弹弓、砖头和汽油弹掷向警署,警方无选择下只好使用武力驱散,对她受伤感到可惜,今日得悉她已出院,“很乐看到她有此进度”。谢又称警方直至28日,方取得她的个人资料,已透过法庭程序,希望尽快取得其医疗报告。
自称“爆眼女”的女子同时又感谢关心她和为她挺身而出发声的香港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她说:“多谢一群知道我受伤后为我挺身而出的香港人,不论是机场机会或8.18游行,甚至我知道在世界各地也有发起相关的声援活动,我是十分感动。你们为我付出的时间和血汗,连大雨都无阻你们对我的关心,你们对我的付出,我一辈子也会铭记于心,也会带着你们给我的力量,坚强面对日后的生活。”
她在视频中向林郑政府提出最强烈的谴责,她说:“林郑月娥对警队的所谓包容,警务处处长对下属的纵容和放任,令香港警队由一队理应维护法纪、保障市民安全的纪律部队,变成一队以以意图谋杀、残害及虐打香港市民为己任的组织,你们辜负了令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以及稳定社会的抱负,愧对港人。”
她同时促请港府正面以及积极去回应民间五大诉求,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尽力挽救香港市民对香港政府施政的信心。
由于在她受伤期间,网上以及甚至中共的党媒都发布很多假消息,“爆眼女”作出澄清,她从来没有哥哥,所以以她哥哥名义发布的新闻,都是无中生有,只有她的妹妹和她的朋友透过香港连登网站发布的消息,才是真正代表她的意见。
“爆眼女”事发翌日,中央电视官方微博指该女子是被自己人“猪队友”的弹弓铁珠所伤,并非警方所为。央视的“新闻”还不罢休,之后又贴图指称有该名女子在现场派钱给示威者。但该名“派钱”女子出面澄清,指央视的“新闻”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她根本就不是右眼受伤女子,而央视所谓的贴图,其实是事发之前一个月的照片,当时她也没有什么派钱的动作。
甚至连警方在8月12日的记者会上,也表示未能确定她受伤的原因,亦从无说过“同伙(猪队友)击中眼睛”。
网媒香港01曾致电央视就上述的报道查询,但迄今并无回应。
以下是“爆眼女”视频中的讲话:
各位香港人你们好,我是8月11日被爆眼的女生,我有很多话想同大家说,但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只能以录影形式向大家交代。
首先我要澄清一件事,我是没有哥哥的,所有以我哥哥名义所发出的言论都是假的。而早前在连登的贴文,的确是我妹妹和朋友开的,如果日后有任何消息,都会经由这两个账号对公众发布。
特首林郑月娥对警队的所谓包容,警务处处长对下属的纵容和放任,令香港警队由一队理应维护法纪、保障市民安全的纪律部队,变成一队以以意图谋杀、残害及虐打香港市民为己任的组织,你们辜负了令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以及稳定社会的抱负,愧对港人,我以一名受害者的名义,对香港政府和香港警队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并呼吁警队停止对香港市民作出一切的暴力行为,以及紧守你们的职能,严正执法,杜绝元朗、荃湾、北角及将军澳的恐袭事件再次发生。
我也想借此机会,多谢一群知道我受伤后为我挺身而出的香港人,不论是机场机会或8.18游行,甚至我知道在世界各地也有发起相关的声援活动,我是十分感动。你们为我付出的时间和血汗,连大雨都无阻你们对我的关心,你们对我的付出,我一辈子也会铭记于心,也会带着你们给我的力量,坚强面对日后的生活。
特别想感谢一群医护人员,在我受伤时,连日来无微不至的照顾,提供最好的环境让我修养,当我可以张开一只眼睛,身体不再迷糊时,回望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包括静坐、发声和心意卡等,每每都会令我动容,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全香港人的无名英雄,当然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亲人和朋友,很抱歉我不能一一回覆你们,但你们的心意我很清楚,当我康复之后,一定会好好补偿我们所失去的相处时光,至于探病方面,希望大家给多点时间我和家人,我会再约大家。
同时也知道很多人想在金钱上支持我,无论是生活费或之后的医疗开支,若有需要,我一定会想大家说的。但在这,我先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古埃及神话中荷鲁斯的右眼有远离痛苦、战胜邪恶的力量,而我,也希望我的右眼,可以令香港市民远离痛苦,战胜邪恶。我还有一个很卑微的愿望,就是在这场运动中,不要再有人受伤或被捕。
最后,我促请政府正面以及积极去回应民间五大诉求,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尽力挽救香港市民对香港政府施政的信心,香港人加油!
民对香港政府施政的信心,香港人加油!


from RFI http://cn.rfi.fr/%E6%B8%AF%E6%BE%B3%E5%8F%B0/20190830-%E7%88%86%E7%9C%BC%E5%A5%B3%E4%BB%A5%E5%8F%97%E5%AE%B3%E8%80%85%E5%90%8D%E4%B9%89%E6%8E%A7%E8%AF%89%E6%B8%AF%E5%BA%9C%E7%BA%B5%E5%AE%B9%E8%AD%A6%E9%98%9F%E4%BB%A5%E6%84%8F%E5%9B%BE%E8%B0%8B%E6%9D%80%E5%B8%82%E6%B0%91%E4%B8%BA%E5%B7%B1%E4%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