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8

【立場新聞】全文轉載:600 特勤對陣三位 709 家屬


(編按:「709 案」最後一名受審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前日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閉門審訊,擇日宣判。他的妻子李文足,今日聯同另外兩名 709 家屬,謝燕益的太太原珊珊、李和平的太太王峭嶺,到北京紅寺村最高法院遞交督促函,要求法庭糾正王全璋案嚴重超出規定辦案期限,調查謝燕益、李和平被酷刑等問題,但被特警和便衣人員阻止。(相關報道)
李文足其後於 Facebook 發布影片及文章交代今日遭特警阻攔情況,轉載如下。)
600 特勤對陣三位 709 家屬
今早最高法院門口。約好的 10:30 在最高法。10:20,一群特警如狼似虎地湧了上來。對講機裡說:把他們往前推,沖散!沖散!果真,我們三個 709 女人就被沖散了 😊。
珊珊帶著三寶,爬到一個高臺上,去拍攝眾特勤驅散我們的場面。
精彩的在後頭,一個人高馬大的員警,在李文足背後狠狠推了李文足一把!牛人!我們跟文足趕緊看他的警號,這牛人竟然穿著警服沒掛警號!
我們在推搡中,又「被匯合」了!揪著李文足外套的特勤小夥子歎道:我們今天來了六百人呢!
我跟文足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六百人把我們沖散了,又擠匯合了。看樣子人不能多!
特勤們推著我們步行了兩站路,從紅寺村到雙廟,然後接到通知:撤!撤!
最後我們跟支持我們的大哥大姐們合影,大家的腳都凍麻了、臉凍僵了,說起話來用珊珊的話形容叫「拌蒜」……
感謝郭樹梅、楊淩雲、王桂珍、朱秀玲、李海榮、張善根、李德金、郭啟增八位朋友去現場支持我們!這麼冷的天,你們的支持讓我們的心熱乎乎的。

709 李文足
原珊珊
王峭嶺
2018.12.28 上午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8/12/600-70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