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ugust 2013

紀念埃及記者 Tamer Abdel Raouf


1170661_10151595159291769_322652882_n


Tamer Abdel Raouf,埃及記者、筆者的朋友,埃及時間星期一晚上在一個軍隊哨站被軍人開槍撃中頭部死亡,和他同行的另一名記者 Hamed El-Barbery 受傷。

不幸的消息有另一位埃及記者朋友 Mera Ibrahim 從 facebok 發出。

事發時 Tamer 和另一名記者正在下班回家的途中。埃及晚上七時開始宵禁,但記者得到豁免。

根據 Mera 引述軍方和幸存記者的敘述,開槍事件有兩個版本。

軍方發出的聲明指兩名記者駕駛的車在晚上七時的宵禁後,高速駛向哨站,他們不理警告拒絕停車,於是軍人向天開槍。軍隊指出他們沒有使用過份暴力,或故意殺人。

"No excessive gunfire was opened on the car in question nor any killing of those in it intended."

Mera 引述和 Tamer 同行的受傷記者表示,他們在哨站前幾米掉頭,因為軍人表示他們不能通過,但軍人開始開槍,Tamer 頭部中槍死亡。

Tamer 死亡的消息在英國的 Daily Telegraph路透社都有報導,他們只引用軍方版本。半島電視台形容事件是意外殺人,埃及本地新聞網站則引述了受傷記者的版本。

筆者認識的 Tamer 樂觀、快樂、溫和,動作很慢,很難想像他在下班後會駕駛汽車,高速駛向軍隊哨站,然後拒絕停車。
IMG_0788



from (title unknown) http://www.inmediahk.net/tamer-abdel-rao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