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台灣:818拆政府 公民佔領內政部!


圖:農陣818拆政府的活動宣傳海報
核四、大埔強徵地及拆屋、大陸的黑箱貿易協議以及強制兵役下洪仲丘之死,不單使馬英九的民望插水,也令台灣的民眾明白若不根除威權時代的體制,建立一個對人民負責的政府,形式民主無法杜絕貪腐和官商勾結。
苗粟政府違反承諾強拆發展區多戶民居,揭示執政者公然違憲犯侵民權民產。台灣農村陣線於早今年七月底苗粟縣政府強拆民居之際,誓言「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並於三天前發表「把國家還給人民宣言」,預告「818拆政府」的行動,要以公民抗命的方法根除自威權時期殘留下來的體制,特別是掠奪民產的土地徵收條例,該條例造成官商勾結劫貧濟富和經濟壟斷。
昨晚約兩萬名示威者在總統府外的喊叫「拆政府」,「向政府嗆聲」的活動持續五個小時,並於晚上十點結束後,農陣再率領約五千人自凱特格蘭大 道走到行政院,在中途兵分兩路,突襲負責主管土地徵收條例和都市計畫審查的內政部大樓,成功佔領內政部南翼大園。在行政院戒備的大批警察,臨時抽調到內政 部卻為時已晚。
示威者在南北翼玻璃大門外靜坐,並把300多張拆政府的貼紙貼在玻璃門,又以噴漆寫上「還我國家」、「拆」等字樣。之後,示威者裡應外合,在大樓閘外的示威者也成功擠進內政部大園。

示威者堵塞了內政部要癱瘓徵地和都更部門的運作。圖片來自楊明仁的 Facebook。
台北警察將於早上清場,而佔領內政部的示威者,則呼籲市民供應物資及加入佔領,並在大樓外的園子種菜,以行動拆政府、癱瘓內政部。

昨晚示威者在內政部地上畫了一幅禾稻對抗推土機的油畫。圖片來自 Facebook Val Chou。
最新情況見:
「818拆政府」面書行動頁
現場直播種菜。

附加檔案大小
outside.jpg77.42 KB
painting.jpg56.29 KB



from (title unknown) http://www.inmediahk.net/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