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22

严苛防疫政策下居民陷困境 天津爆街头示威

来源:
自由亚洲


北京冬奥还有不到三周就开幕,距离北京只有137公里的天津市爆发Omicron变异株疫情。当局实施强制清零政策,许多小区居民被拉走集中隔离。周一(17日)晚上,天津市西青区有外地人因封锁回不了家、吃不上饭,跟政府要说法,随后带头抗议的人被抓捕。

1月17日,官方通报天津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除了疫情重灾区津南区外,西青区和河西区也出现病例。当晚,西青区大寺镇澜园小区有外地人抗议没饭吃,大批警察到场,站在车顶上带头的人疑似被抓,现场民众高喊放人。

就这次因防疫导致的示威,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发帖指出,“现在眼看着大陆各地‘苛政猛于疫情’。极权当局以防疫为名,人为制造次生人权灾难,夺走多少人性命,使多少人陷于困境绝境!”



视频链接: https://www.rfa.org/cantonese/video?v=1_6fyflckt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1/%E4%B8%A5%E8%8B%9B%E9%98%B2%E7%96%AB%E6%94%BF%E7%AD%96%E4%B8%8B%E5%B1%85%E6%B0%91%E9%99%B7%E5%9B%B0%E5%A2%83%7C%E5%A4%A9%E6%B4%A5%E7%88%86%E8%A1%97%E5%A4%B4%E7%A4%BA%E5%A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