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anuary 2022

調查指經濟狀況滿意率大跌 鍾劍華:為清零付沉重經濟代價

【獨媒報導】香港民研發佈最新調查,其中市民對經濟狀況滿意率為-45%,較上次調查大跌21%。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縱使過去兩星期疫情「嚴重」,但卻沒有嚴重的重症病例,社會經濟卻付上沉重代價,質疑「清零」只是為了貼近大陸,而忽視香港社會的特色。

鍾劍華舉例指,年宵的花農、飲食業和私人補習等,均在今波疫情中再次損失慘重,認為社會應多討論「清零」政策。

民生狀況滿意率同明顯下跌

調查在1月17至20日進行,以電話訪問1,001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居民。在社會狀況的最新評價,政治狀況滿意率為-29%,民生狀況滿意率則為-37%,後均較一個月前明顯下跌。

而對特區政府的信任程度,最新信任比率為36%,不信任比率為49%,信任淨值為-13%。市民對特區政府滿意程度,20%表示滿意,唔滿意則為60%,滿意率淨值為-39%,較一個月前下跌8%。

李傲然:政府缺乏前瞻性政策救市

前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分析指,政府早前對倉鼠下「滅鼠令」,令公眾譁然。他指政府在處理疫情以來均以消滅源頭為主,在對待動物的時候,亦一概以撲殺的方式處理;而澳門在處理倉鼠時則逐隻檢驗,更見政府的做事方法。

李傲然認為,評分反映市民對政府抗疫模式的不滿,如強檢圍封、晚市禁堂食和關閉多個處所等;認為當局應派發消費券,和對個別處所作出援助。

他又預期香港經濟將持續下滑,但當局卻缺乏前瞻性政策救市,指市民對政府感到絕望。



from 獨立媒體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E6%94%BF%E7%B6%93/%E8%AA%BF%E6%9F%A5%E6%8C%87%E7%B6%93%E6%BF%9F%E7%8B%80%E6%B3%81%E6%BB%BF%E6%84%8F%E7%8E%87%E5%A4%A7%E8%B7%8C-%E9%8D%BE%E5%8A%8D%E8%8F%AF%EF%BC%9A%E7%82%BA%E6%B8%85%E9%9B%B6%E4%BB%98%E6%B2%89%E9%87%8D%E7%B6%93%E6%BF%9F%E4%BB%A3%E5%83%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