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22

Omicron有多猛?俄专家:感染者数小时后就有传染力

来源:
自由时报

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新变种毒株Omicron传染力惊人,许多国家纷纷通报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据俄罗斯专家的说法,感染Omicron的人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就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报导,俄国“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VECTOR)叶卡捷琳堡分部负责人谢苗诺夫(Alexander Mikhailovich Semionov),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节目上对此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最烦人的是,由于Omicron繁殖快速,你可以在感染后当晚而不是3、4天后,就成为病毒的传播者。”

谢苗诺夫补充说,不过同时这种变异毒株从体内排出的速度要快得多,大约在1周内。

根据目前各国专家观察,Omicron感染者的平均潜伏期只有3天,比原始病毒株与先前几支变异株潜伏期平均约4到5天短;更甚者,Omicron感染者常在发病前2到3天就可以有传染力,可传染期也比过去不同病毒株更提早。结论就是,相当比例感染者可能在刚被感染的半天到1天,就进入可感染他人的潜伏期。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1/omicron%E6%9C%89%E5%A4%9A%E7%8C%9B%EF%BC%9F%E4%BF%84%E4%B8%93%E5%AE%B6%EF%BC%9A%E6%84%9F%E6%9F%93%E8%80%85%E6%95%B0%E5%B0%8F%E6%97%B6%E5%90%8E%E5%B0%B1%E6%9C%89%E4%BC%A0%E6%9F%93%E5%8A%9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