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anuary 2022

彭博社:中方未有完成贸易协议承诺

来源: 
自由亚洲

《彭博社》周一(24日)报道,中国政府未有完全履行在2020的美中“首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自签署该协议的两年来,中国购买了约23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制造业和能源商品,只占其承诺购买商品的63%。

根据彭博社对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的分析,尽管中国企业的购买量比2019年和2020年初的水平有所改善,但远远不足以达到目标。中国将此归咎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波音公司737 Max的问题等因素;该飞机在发生致命的坠机事故后,被取消了认证。

与此同时,美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商品,包括家用电器和单车的需求大增,把中国的出口推到了历史最高点,使美中双边贸易无法接近平衡的协议的基本目标。虽然美中“首阶段贸易协议”中有一个模糊的声明,即中国将继续购买更多的东西,但没有公开的目标。

中国坚持要求取消对其商品的关税,认为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减少通胀压力。不过,美中两国一直没有谈判来取代该协议,总统拜登上周说他还没有准备好取消对中国的关税。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1/%E5%BD%AD%E5%8D%9A%E7%A4%BE%EF%BC%9A%E4%B8%AD%E6%96%B9%E6%9C%AA%E6%9C%89%E5%AE%8C%E6%88%90%E8%B4%B8%E6%98%93%E5%8D%8F%E8%AE%AE%E6%89%BF%E8%AF%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