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anuary 2022

维吾尔妇女死于强迫劳动 当局在新疆大学开展反美运动

来源:
自由亚洲

自由亚洲电台获悉,一名被关押在新疆地区再教育营的维吾尔妇女夏扎蒂古丽.铁木尔于2020年9月在再教育营附近的一家袜子厂从事强迫劳动时死于明显的胃病。此外,中国政府已在新疆地区,针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谴责北京侵犯人权、和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政策,开始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当局在新疆大学开展反美运动,维吾尔族大学教师和学生被用于反美宣传的努力。本期节目中,我们就一起来探讨问题真相,相关人士的谈话由安克录音。

知情人士和当地官员透露,45岁的夏扎蒂古丽Shazadigul Tomur于2018年年中从家中被带到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中台再教育营,一年后出现胃痛。

夏扎蒂古丽是托克逊博斯坦镇的本地人,她是在中国再教育营网络中丧生的数千名维吾尔人之一,据信自2017年以来,该再教育营关押了多达180万穆斯林少数民族和其他突厥少数民族成员,许多被拘留者被迫在新疆或中国其他地方的工厂工作。

新疆强迫劳动已成为中国与西方国家和企业之间的主要摩擦点,受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制裁和进口限制,并助长了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1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在没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这些商品不是由维吾尔强迫劳动制造的情况下,禁止从新疆进口商品到美国。中国政府愤怒地拒绝了其所谓“旨在抹黑中国”的强迫劳动说法。

夏扎蒂古丽的故事首先通过一封总结她被拘留和死亡的匿名信引起了自由亚洲电台的注意。当地官员在电话采访中证实了她被监禁和死亡的细节。

这位因害怕中国当局报复而拒绝透露姓名的信件作者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夏扎蒂古丽于2018年年中被送往再教育营,并于2020年9月去世。

信中说,在她去世时,夏扎蒂古丽被迫在托克逊县的阿乐惠镇的一家袜子厂与一大群再教育营的被拘留者一起工作。

当这名妇女向营地官员报告她的健康状况时,他们无视她的请求,称这不是她第一次告诉他们她正在受苦。

信中说,夏扎蒂古丽的腹痛越来越严重,到2020年9月,她还在工厂工作时吐血。一天,她在工厂失去知觉,后来死去。

信中并说,在她去世之前,夏扎蒂古丽已经存在食物过敏,并且很长时间无法进食。营地工作人员认为她无法进食是自愿绝食,导致更严厉的审讯和酷刑,但没有给她机会解释她的食物过敏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联系到的博斯坦镇官员证实,夏扎蒂古丽在中台再教育营的工厂工作,她已经死亡。该官员没有评论这名妇女在被拘留之前和期间的健康状况。

这位镇政府官员说,“她死于县人民医院”。

信中还说,在夏扎蒂古丽被审问和折磨后,她似乎已经习惯了再教育营的食物,但她的胃继续感到不舒服,后来她经历了剧烈的疼痛。

虽然她没有向营地工作人员报告她的健康状况恶化,不过他们知道她的呕吐,但是仍对她的健康状况持怀疑态度。

信中又说,最后一次夏扎蒂古丽去工厂时,她告诉营地工作人员她感到头晕和不适,但他们让她与其他数千名维吾尔强迫劳工排队,并把她带到了工地。

两小时后,夏扎蒂古丽失去知觉,吐血倒地。官员们将她送往医院,在医务人员无法使她苏醒后,她被宣布死亡。

托克逊县一名警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夏扎蒂古丽被从集中营带到医院,在治疗无效后返回家中而不是再教育营,然后死亡。他说,

“她出院后在家中去世”。

该官员还证实,这名妇女在袜子厂工作。他表示,

“它被称为第四再教育学校,现在那个再教育学校里也有一家工厂。他们在那些再教育学校的工厂里生产袜子之类的东西。”

该官员并说,他听说夏扎蒂古丽“肺部有问题”,但他没有看到任何医疗报告,而且他也不知道她似乎患有胃炎。

一名在距中台再教育营约40英里的博斯坦镇工作的警察早些时候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在押人员不能选择自己的食物,必须有什么就吃什么,营地官员不在乎食物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健康。

此外,在种族灭绝声明中,中国当局在新疆大学开展反美运动。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2021年12月中旬,当局开始动员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约有1200万穆斯林维吾尔人,他们包括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喀什大学的师生。

媒体报道称,当局正试图确保在大学的会议和讨论中,驳回对新疆种族灭绝与强迫维吾尔劳工的指控。在美国领导下的西方国家和国际人权组织被贴上“反华势力”的烙印,遭到攻击。

据媒体报道,提供证词的教师和学生在演讲中表示,美国领导其他西方大国编造了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的虚假指控。他们还说,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享有平等的工作机会,生活“幸福”。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立法机构已经宣布,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少数民族的虐待构成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他们还对那些被认为对镇压负有责任的人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制裁。

分析人士和维吾尔维权人士表示,在这些指控之后,这场针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宣传活动变得更加强大。

他们说,美国最近在国会议员几乎一致支持下通过了《防止维吾尔强迫劳动法》,这迫使中国政府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试图声称自己无罪。

在美国的中国分析员胡平说,中国政府的目标是通过宣传其对维吾尔人的政策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从而迷惑国际社会。他说,

“更重要的是,这是关于他们试图说服国内民众他们的政策是正确的。在中国政府看来,如果他们能强迫新疆维吾尔人中的知识分子和文化领袖做这样的宣传,这种说服力将比汉族或共产党领导人所做的宣传更大”。

胡平说,在自2012年起担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领导下,随着对新疆种族灭绝政策的指责越来越多,中国对西方民主国家的批评也越来越强烈。不过胡平认为,利用新疆大学教授和学生的最新宣传活动将适得其反。他指出:“鉴于外界对新疆的最新发展情况有很好的了解,学者和文化人士将不可能发挥中国政府期望的作用。”

总部设于美国的倡导组织维吾尔运动执行董事茹仙·阿巴斯指出,由于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西方民主国家就中国对维吾尔人的镇压采取了实实在在的措施,中国政府现在正在加大对维吾尔人的宣传攻击力度。

伦敦的一个独立维吾尔法庭于12月裁定中国对新疆地区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而习近平对这些暴行负有主要责任。这个没有国家支持的人民法庭根据数十名证人的证词作出调查结果,其中包括曾被监禁的维吾尔人以及有关中国在新疆行动的法律和学术专家。北京愤怒地谴责专家组及其决议。

阿巴斯说,美国最近在立法者的广泛支持下通过了《防止维吾尔强迫劳动法》,这让中国政府深感不安。为此,中国当局进一步加大了以美国为敌的宣传力度,把新疆的大学作为宣传战的前线。她说,

“通过针对该地区的知识分子和大学的学生并对其进行宣传,对他们进行洗脑,通过迫使他们发言,中国政府试图掩盖维吾尔地区的真实情况——即它的罪行,例如种族灭绝和把维吾尔人当奴隶。”她又说,

“通过强迫维吾尔精英、知识分子和学生发言,它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谎言和虚假宣传的说服力。”

阿巴斯补充说,中国在新疆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已经“绝对无可辩驳”。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1/%E7%BB%B4%E5%90%BE%E5%B0%94%E5%A6%87%E5%A5%B3%E6%AD%BB%E4%BA%8E%E5%BC%BA%E8%BF%AB%E5%8A%B3%E5%8A%A8%7C%E5%BD%93%E5%B1%80%E5%9C%A8%E6%96%B0%E7%96%86%E5%A4%A7%E5%AD%A6%E5%BC%80%E5%B1%95%E5%8F%8D%E7%BE%8E%E8%BF%90%E5%8A%A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