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22

缅甸政变一周年之际 美英加实施制裁

来源:
美国之音

在2月1日缅甸军人政变一周年之际,美国财政部在美国时间星期一(1月31日)宣布美国对缅甸军政权的更多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英国和加拿大也宣布了制裁。

“政变一年后,美国与盟友英国和加拿大一道,在缅甸人民寻求自由与民主之际和他们站在一起。”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布莱恩·纳尔逊(Brian Nelson)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把目标对准那些对政变和持续的暴力负有责任的人、助长该政权残暴压迫的人以及他们的财务支持者。”

被制裁的包括联邦总检察长蒂达乌(Thida Oo)、最高法院院长吞吞乌(Tun Tun Oo)和反腐委员会主席丁乌(Tin Oo)。

两家被制裁的实体是KT服务与物流有限公司(KT Services & Logistics Company Limited)和国防军总司令采购局。美国说,这两家实体支持军政权。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将继续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处理践踏人权问题并向该政权施压,以停止暴力,释放所有那些被不公正拘押的人,毫无阻碍地敞开人道救援渠道,并恢复缅甸通向民主的道路。”

被制裁的个人和实体任何在美国的资产都将受到限制或冻结。

缅甸军队在2021年2月夺取政权,推翻了文官政府,并拘禁了事实上的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高级官员。

美国谴责军政权从事“针对民主派抗议人士的残暴行为”。据估计有1500人在暴力抗议中被打死。

美国呼吁立即释放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被推翻的总统温敏(Win Myint)以及美方所说的自从政变以来被不公正拘押的抗议人士、记者和人权活动人士。

军方官员声称2020年11月的大选存在范围普遍的欺诈。昂山素季的全民联在那次选举中大获全胜。军方以选举舞弊为理由在去年2月夺权。缅甸的选举委员会否认舞弊指称。

政治动荡加上持续的新冠疫情为缅甸造成经济困难。缅甸食品价格不断上升,失业率日益增加。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2/%E7%BC%85%E7%94%B8%E6%94%BF%E5%8F%98%E4%B8%80%E5%91%A8%E5%B9%B4%E4%B9%8B%E9%99%85%7C%E7%BE%8E%E8%8B%B1%E5%8A%A0%E5%AE%9E%E6%96%BD%E5%88%B6%E8%A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