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20

美国务卿就中俄古威权政权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声明(全文)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10月13日就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声明,谴责该组织“拥抱威权政权”,并表示,这一事件进一步证明特朗普政府让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定是正确的。

以下是蓬佩奥国务卿这份声明的全文翻译:

有关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拥抱威权政权的声明

2018年,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将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是因为它有着反以色列的一贯模式,而且其有关成员国的规定使得世界上最恶劣的人权践踏者能够入选并拥有理事会席位。在做出这项决定之前,而且在我们退出之后,美国一直敦促联合国成员国立即采取行动,在理事会变得无可救药之前,对其进行改革。不幸的是,这些呼吁遭到忽视。今天,联合国大会再度选举了人权纪录可怕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委内瑞拉在2019年入选。

这些选举只是进一步证明美国退出并利用其它渠道和机会捍卫并促进人权的决定是正确的。例如,今年9月,美国在联合国大会高层会议周期间主办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外活动,侧重点为《世界人权宣言》的持续重要性。去年,特朗普总统就宗教自由主办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美国对人权的承诺远不止于言辞。通过国务院的行动,我们已经惩罚了新疆、缅甸、伊朗以及其它地方的人权践踏者。我们的承诺在联合国的《宣言》和我们的行动记录得到明确阐述。美国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并将永远保持下去。



from 美国 https://www.voachinese.com/a/pompeo-statement-on-un-human-rights-council-embracing-authoritarian-regimes-20201013/5620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