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20

8 中國特務被美國起訴 涉嫌威迫異見人士返回內地

美國司法部今日宣布起訴 8 名中國人,指控他們是中國政府特務,曾經在美國境內尋找中國異見人士,並以威脅、騷擾、監視及恐嚇等手段,迫使這些異見人士返回中國。

美國司法部於當地時間周三(29 日)早上舉行網上記者會,披露了是次拘捕行動細節,8 名中國人被指控在美國境內進行非法的執法行動。8 人當中有 5 人已經被捕,但仍然有 3 人在逃,相信他們身處中國。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稱,這些被告是中國特務,並在美國境內執行所謂的「獵狐行動」,在美國尋找中國異見者,並迫使他們返回中國。美國司法部形容,中國的「獵狐行動」屬全球性,而且不合法。

代理檢察官 Seth D.DuCharme 稱,案中被告涉嫌協助中國官員,強迫他人違背意願地返回中國,「美國不會容忍中國在沒有通知美國當局的情況下,在美國領土上採取國家授權行為。我們也不會容忍中國為實現其目標,對美國居民進行非法騷擾和跟踪。」

德默斯形容,今次已經將「獵狐行動」完全改變,「狩獵者變成了獵物,追捕者變成被追捕」,指被捕的 5 人將面臨監禁。他又稱,要向其他參與同類行動的人表明,「這種行為在這裡不受歡迎。」



相關報道:路透社/彭博社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https://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8-%E4%B8%AD%E5%9C%8B%E7%89%B9%E5%8B%99%E8%A2%AB%E7%BE%8E%E5%9C%8B%E8%B5%B7%E8%A8%B4-%E6%B6%89%E5%AB%8C%E5%A8%81%E8%BF%AB%E7%95%B0%E8%A6%8B%E4%BA%BA%E5%A3%AB%E5%9B%9E%E5%85%A7%E5%9C%B0/